外事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新家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  合作交流  外语学习  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  相关下载 
外语学习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新家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 
 
 合作交流 
 
 外语学习 
 
 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外语学习>>正文
GRE考试简介
2016-06-27 16:01   审核人:

GRE考试分为两种:GRE普通考试(Gen-eral test或Aptitude Test)和GRE专项考试(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

  GRE普通考试目的在于根据大学毕业生的基础知识和能力水平,对考生在高级阶段从事学术研究的一般能力和潜在能力做出衡量,而不涉及任何专业的特殊要求,属于必考项目。

  GRE专项考试目的在于测试考生在学科领域或专业领域中所获得知识和技能以及能力水平的高低;如果学生不是跨专业考研、学校也无明确规定要考的话,学生可以自主选择考或不考。

  试题结构介绍

  GRE普通考试分为两部分:逻辑作文考试为机考;语文和数学部分为纸笔考试。考生必须要在同一考试年度内同时完成机考和纸笔考试(例如:在7月1日到第二年的6月30日期间),并且首先完成逻辑作文部分的机考。逻辑作文部分的机考时间总共是两小时,纸笔考试时间总共是两个半小时。

  其中,语言部分包含四种题型:句子填空、类比、阅读理解、反比。句子填空、类比与反比都是考查对词汇的理解,阅读理解是考查考生对文章逻辑结构与主旨的理解,文章可涉及任何科学领域,但以生化、天文、文学、地理、历史居多。

  第二部分是数学。该部分皆为数理上的基本问题,包括几何、代数、统计图表、智力测验等方面。主要目的在于了解考生的思考与理解、推理反应能力。

  GRE专项考试分为数学、生物、物理、化学、历史、音乐、法语、西班牙语、计算机、经济学、工程学、教育学、地质学、美国文学、政治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学科,各个科目的要求是不一样的,美国大学会根据学科不同对考生提出相应的要求。具体情况考生可参照网址www.gre.org,上面对每个部分都有非常详细的说明。

  GRE考试时间、地点及费用

  机考:即写作考试,考试时间为每个月的工作日,每个考生每个日历月只可参加一次考试(比如3月5日参加考试,下一次考试就是5月份)。允许考生在12个月最多参加5次机考,每次重新考试应间隔1个日历月。如取消成绩也应间隔1个日历月再重新报名参加考试。

  笔考:每年举行两次,分别在6月份和10月份。考生需在参加笔考前完成机考。

  GRE专项考试每年在中国只举行一次,是在11月,考生需要直接在ETS的官方网站上完成报名。

  目前在中国已经投入使用的考场主要分布在北京、大连、济南、南京、上海、厦门、广州、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哈尔滨和昆明等。具体考场信息可查询报名网站www.51test.com.

  GRE考试费用为1418元;若要更改考试,更改费用为400元。

  具体的报名程序、成绩单寄送以及考试过程中的更改、取消等常见问题,考生可参考官方网站www.51test.com,上面均有详细说明。

  GRE简介

  GRE是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的缩写,即美国研究生的入学考试。GRE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1937年首次由美国哈佛、耶鲁、哥伦比亚、普林斯顿四所大学联合举办,初期由卡耐基基金会Carnegic Foundation承办,1948年交由新成立的教育测试中心ETS负责。

  GRE考试是美国研究生的入学考试,它适用于除了法律(需参加LSAT考试)与商业(需参加GMAT考)以外的各种学科与专业的研究生考试。它不仅是美国研究生院选拔培养高级研究人才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各大学研究生院决定是否向申请人提供奖学金资助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