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新家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  合作交流  外语学习  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  相关下载 
合作交流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新家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 
 
 合作交流 
 
 外语学习 
 
 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伯明翰城市大学夏令营报告
2018-08-27 09:39   审核人:

以前就听老师说当你在睡觉时地球的另一半已经开始新的一天了所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小时候的我总会在床上幻想另一半球人的生活现在很庆幸考上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碰到了好的老师和机会才会让我有机会去伯明翰城市大学度过3周的学习时间。
一、准备工作
1、 护照和签证办理
办理护照相对来说还是很好办理的,去公安局办理后等待15个工作日便好。办理签证就比较麻烦一点,不仅需要交各种资料,还需要亲自去北京办理签证,对于我来说比较难的部分就是这个时间是和我的考试时间是冲突的,我记得去北京第二天就是切片考试,当时在动车上还得一直看书。但是这些对于后面在伯明翰的经历就算是很值得的了。
2、 乘坐国际航班
对于我来说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没有家长陪同出远门。所以需要我自己登机拿行李等等,包括从机场其实已经开始考验你的英语能力了。上飞机后中国空姐就很少了,需要英语点餐和交流。刚开始真的是一路查字典不敢开口讲话,但是环境逼迫你必须开口,渐渐的我已经不惧开口了。而且我们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外国人,所以你英语不好是没有人会嘲笑你的,尽管开口就好了。登机这些是一回生两回熟,等我们坐回家的飞机时,已经没有了刚开始的紧张。我认为这些都很考验一个人同时培养你的独立能力。
二、短期留学期间
1、学习内容
我们选修的课程是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专业,三周时间平分为两个时间,前部分学习生命科学,后半部分学习生物工程。
生命科学主要是在实验室里做实验有在培养基中培养微生物使用一系列微生物测定未知细菌测定血液类型测定病人样本中血红蛋白浓度等等。之后我们还亲自检测了自己的血压,心跳等项目。他们的教学方式其实与我们差不多。也是先在教室中讲一些知识点,再去实验室中做实验。实验室给我感觉设备都特别好。
图片1.jpg
在做实验讲课之外,老师还带我们进入参观了他们的各种模拟教室,在一个模拟手术室中,带我们观看细菌传染的视频,还有七步洗手法,如何穿手术服等一些列操作。模拟室也算是伯明翰城市大学一大特色,他们在这方面投资很多,目的就是让学生身临其境创造真实的环境。
而生物工程更侧重的是工程二字,提升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比如将各个脚骨头连接在一起,设计和制造假肢手,在电脑上制作用3D打印零件,我认为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的。让我对生物工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同时老师和同学们都是非常友好的,老师经常让我们提出问题,有问必答。学校还派出了两位他们学校同学和我们一起上课,帮助我们。感觉国外的老师和学生之间没有什么距离感,经常一起玩各种小游戏。男老师更是体现了英国人的绅士之道,永远是女士优先,是真的很绅士了。
1、 外出旅游加课外娱乐
学校有为我们提供各种娱乐活动,比如刚开学的欢迎仪式,学校还请了现场乐队,还有免费的吃的随便品尝。每周三的体育时间体育老师和女生们一起打篮球做一些游戏,和国内教育理念一样,大家都非常注重体育活动。
每周六安排大家外出旅游,去牛津,伦敦,莎士比亚故居斯特拉特福镇让我们了解了英国的各大名筑与历史,直接感受西方国家的政治、文化与经济,藉此开拓眼界,扩展视野,增长阅历和见识。
图片2.jpg

当然再每次旅行后我们都可以回到舒适的宿舍,不仅是单人宿舍还有独立卫生间,既保证了大家的团结有保障了个人隐私。不仅如此还有公共的厨房与休息区域,这些都是与国内不同的宿舍环境,有的时候想念中餐大家便会一起做一些饭菜,生活的其乐融融。

三周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太短暂了,离别之际大家都是依依不舍。这次来到伯明翰这所城市,从刚开始的惴惴不安到落地后的雀跃兴奋,从第一天的萍水相逢到几天后的相交莫逆,我收获了太多太多,这个暑假既充实又有意义,希望我还能再来英国,我们后会有期!

516高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