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新家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  合作交流  外语学习  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  相关下载 
新家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
 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简介 
 
 新家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 
 
 合作交流 
 
 外语学习 
 
 规章制度及办事流程 
 
 相关下载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家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正文
2017年新加坡护理专科全额奖学金留学生项目详细介绍
2017-07-05 09:50   审核人:

为加强中国与新加坡两国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在中新两国国家高层领导人的倡议下,自1993年开始,新加坡卫生部每年向我国提供护理专科奖学金名额,接受我国应届高中毕业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和义安理工学院学习护理专业。自1993年起至2016年近3000名护理专业学生通过该项目赴新留学工作,约占新加坡护士总量的1/10。我校自1997年起,已连续21年承担此项目的代招工作,截止2016年年底共有565名学生获得奖学金赴新加坡留学。今年,我院获得30个奖学金名额。

项目概况

一、实施项目院校的确定

每年哪些省、市、自治区的哪些高等医学院校可获此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新加坡卫生部的有关官员商定。商定之后,由我国教育部给有关院校及有关省、市、自治区的教育主管部门下达通知,并确定录取名额。该招生名额不占实施项目院校的正常招生计划。

二、项目实施程序

1、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可志愿在高考志愿中填报该志愿。

2、有关院校正式录取为本校学生。

3、新生入学后由学校选拔推荐。

4、新加坡有关官员来华从推荐候选学员中面试录取。

5、由学校为被录取的学生代办有关出国手续。

6、在规定的日期赴京集训,并登机出境。

三、其他

l、凡被新方正式录取的学生的档案均由我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代管,并交纳一定费用。

2、学生在新加坡留学并工作完毕后,若回国工作,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回国处负责办理学历鉴定和有关就业手续。

护理文凭奖学金概况

一、对象和条件

1、凡修完高中三年课程,在全国高考中成绩达到大专录取分数线,并被正式录取入学的学生,可申请这项由新加坡数家医院联合赞助的奖学金。

2、奖学金专供学生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或义安理工学院修读护理专科文凭课程(包括英文速成班)为期38个月左右。

3、奖学金包括:

(1) 每年新币6000元的生活费津贴;

(2)支付一次新币200元的安顿津贴;

(3)三张经济舱机票(赴新留学时一张,课程结束时回家探亲一张,赴新工作一张。)

(4)课程学费以及其他必须缴付的费用。

4、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在毕业后必须为新方赞助医院工作6年。这些医院可自订雇用条件,包括提供来回机票。

5.、每名学生必须连同两名担保人签署契约。担保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 年龄在21岁以上,65岁以下;

(2) 必须从事有酬劳动的工作;

(3) 只能是父母,兄弟姐妹或是亲戚。

(4) 担保人如果已是其他类似奖学金的担保人,需要出示其他经济来源来做担保。

二、赞助医院

该奖学金分别由新加坡中央医院、新竹脚妇幼医院、新漳宜医院、国大医院和陈笃生医院提供。

三、英语速成班

南洋理工学院的护理文凭课程于每年的四月开课。在开课之前,学生将参加一项为期四个月的英语速成课程,这项课程旨在协助学生提高英文程度,使他们在上课时能听得懂讲解内容,包括熟悉护理课程中所用的医学名词。

四、健康状况

1、 新加坡政府要求申请人必须身心健康、身体无缺陷。患有下列病症者,其申请将不被接受:

色盲、糖尿病、癫病、肺结核、精神病、行动须靠机械器材、爱滋病、B型肝炎带菌者、严重耳聋、眼睛失明、行动不便。

2、成功的申请人必须在中国通过体格检查,此外,还必须通过在新加坡进行的体格检查。

五、医药和意外保险

1、新加坡政府发给学生医药福利证,学生可在其政府诊疗所接受免费门诊治疗或在政府医院享受某些住院福利。

2、为了使学生在发生意外时能获得更好的福利保障,赞助医院为每个学生购买全球性的24小时意外保险。

六、毕业后的就业

1、考获护理文凭的学生可向新加坡护士理事会申请注册、正式成为专业护士。毕业生将去赞助其训练的医院担任护士.

2、合格护士的起薪超过新币100元,而且有机会晋升高级护士、护士长、高级护士长、助理护理处长、护理处长

3、护士须轮班工作,值夜班者可获夜班津贴。

4、此外,护士可进一步接受各类专科训练,以便对各种临床护理具有专长,或成为护理教育工作者或行政人员。

护士在考获护理文凭后,可进一步修读以下专科课程,考取高级文凭:

外科手术室护理、危病护理、精神健康护理、助产学、

儿科及新生‘婴儿护理、肿瘤病护理、肾病护理、老人病护理

上述课程使学员有机会选修自己有兴趣的课程,从中获得专门知识和技术。

5、此外,护理人员也可以参加各种护理教育进修课程。这些课程由新加坡卫生部和新加坡护士协会、各医院和其他保健机构联合开办。考获护理文凭者在累积了几年的工作经验后,可在新加坡或到海外大学修读学士学位课程。

七、护理文凭课程大纲

1、护理课程为期3年,于每年7月开课。课程的宗旨,在于培养有志在护理、专业、学术各方面取得优越表现的专业护士。

2、课程将使学生能,

(1)应用从护理、生物和行为学方面所学到的知识;

(2)以解决问题的态度来提供全面和适应个别需要的护理工作;

(3)应用沟通技巧建立和维持有效有益的关系;

(4)在各种医疗保健环境中提供安全适当的服务。

3、课程结构

(1)第一年的课程将集中在学习照顾各年龄病人的基本方法。学生将从第一学期开始,到各医院和社区医疗保健服务机构进行临床实习。

(2)第二年的课程将集中在急性护理,包括成人和小孩的医疗和外科手术护理。

(3)第三年的课程将教授复杂的护理,如危急、意外、紧急、精神健康和手术室等护理。学生将加强过去所学的技术,同时学习进一步的护理技术。学生也将应用管理和研究技术以加强自己的专业服务。

(4)学生在进行临床实习时将由讲师和其他临床导师加以指导。

(5)学习科目包括护理学、行为学、生物学、电脑、临床教育和假期训练实习等。

八、就读院校及新加坡简介

南洋理工学院概况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创立于19924月,是新加坡最新的理工学院,为中学毕业生提供理工教育和训练机会。由于这是一所新的学院,因此可以把最新的概念、构思与科技并入其课程内。该学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所聘师资都学有专长。

该学院参与多项国际合作计划,以扩展其国际方向,发展环球联系,同工业界建立密切关系。到目前为止,学院共有40多个科技伙伴,其中包括外国政府、机构和工业界领袖。此外,该学院也同外国教育机关进行合作。

南洋理工学院有现代化的训练设备,包括备有最先进器材的专科实验室。除了理想的学习环境外,院方也为学生举办多种体育和康乐活动。每个校园的设计,都包括各种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设施,如图书馆、食堂、多用途大厅、教室、网球场、篮球场、跑道、体育馆等。学生俱乐部和团体,也给学生提供机会,让他们能互相交流,培养爱好和兴趣,在课外活手中加强他们的组织能力。

护理文凭课程设于卫生科学系。这个学系的设立,目的在于培训保健专业人员,以应付新加坡国内对高素质保建和医疗服务日益增加的需求。它在最新保健设备和资源方面作了大量投资,有模拟真正护理工作环境的专科实验室,使学生能获得临床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术。

为了使学生能获得高素质的专门训练,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该学院正向澳洲悉尼大学的专门人员吸取有关的专业知识。悉尼大学的卫生科学教育极负盛名。此外,院方向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聘请经验丰富的讲师,使其课程更为国际化。

新加坡目前缺乏护理人员,预料将来也是如此。因此,毕业生要在各医药保健机构找到待遇优厚的工作并不难。此外,毕业生也有机会在本地或到海外深造。

新加坡基本概况

新加坡的正式名称是新加坡共和国,它位于东南亚马来半岛的南端,是一个由50多个大小岛屿组成的岛国。它的北端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并有卡堤同马来西亚的新山相边。它的南部则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新加坡国土面积为618平方公里,海岸线则长为140公里。

从总体上看,新加坡是一个集国家、首都、城市、岛屿为一体的城市型岛国。由于它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清洁美丽,故此在世界上有“花园之国”的美称。在马来语里“新加”的意思是“狮子”,“坡”的意思是“城市”,所以新加坡又有“狮城”之称。在海外华人中,它多被称作“星加坡”、“星洲”、“星岛”。

新加坡的首都是新加坡。

目前,新加坡全国总人中有310多万人,由208个民族组成。在新加坡全国总人口里,华人所占比例最高,约为76%,因此除中国以外,它成子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华人为主的国家。除华人外,新加坡人口较多的民族还有马来人和印度人。前者约与全国总人口的15%,后者则为6%左右。新加坡政府执行民族一律平等的政策,同时又给马来人某些特殊的优待。该国宪法规定:“政府应承认新加坡本土人民马来人的特殊地位。”

新加坡的主要宗教为伊斯兰教。除此之外,信徒较多的宗教还有佛教、印度教和基督教。

在新加坡,马来语被定为国语,马来语、英语、华语和泰米尔语等四种语言同为官方语言,英语则为行政用语。

新加坡现行实行内阁制政体。它的国庆日是196589日。

1990103日新加坡志中国正式建立了大使级外交关系。

九、我院实施该项目概况

我院从1997年开始,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教委批准实施该项目,至今已二十一年,共输送565名学生赴新留学。

几年来,这一项目的实施,受到省教委和山西医科大学等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学院对此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始终坚持了学生自愿申请报名、学院公开考核面试、择优选拔推荐的原则,加强了英语口语、听力能力和出国前综合素质的强化培训,把信息真实、准确地传递给各位学生及家长,做到了学生、家长、教育部和新方多方满意。我院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连续二十一年获此项目的学校。

Tips :

项目详情请登录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外事办网站:

http://www.sxmufyc.edu.cn/waishiban/

咨询电话:0358-2100663

李老师:15835196077 芳老师:15513318171

坤老师:15235823924

2017新加坡项目群号:365770501

741.tm_爱奇艺.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