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 | 情系敬老院,关爱老年人
2023年08月06日 18:29   点击:[]

行走古镇,触摸时间的留痕,目光所及,不仅是希望的田野,更能看到人们脸上挂满的微笑,为这一份淳朴,赏一副诗意栖居的生态画卷,开启一段火热的社会实践!

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我校灵石社会实践队于7月6日至7月8日前往灵石县苏溪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敬老院负责人房月娥的带领下,实践队前往苏溪村敬老院拜访老人,与老人进行交谈,同时为老人测量血压,打扫卫生,经过数天的实践活动,队员们认真记录,聆听他们内心的想法,感受老人对自身以及社会的需求。实践队员们通过做志愿服务,将自己的医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深深感受到老人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安慰,更需要精神上的陪伴,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关注老人,热爱老人,陪伴老人。实践队员们还前往苏溪村敬老院附近的空地上拾捡垃圾清理草地,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9日,村妇联主任任建华代表村委为实践队颁发了锦旗,以表感谢,整个实践队都感受到了当地的乡土气息,人文生活以及当地人民的淳朴和真挚。最后,在队长62103班房品钰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苏溪村资寿寺,感受三晋古刹胜景。

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队员们感受到了热爱老人,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重要性,作为医学生要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去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下一条: 三下乡|走进红色关头 擎画振兴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