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图书馆网站!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文化讲坛第四期——民俗剪纸主题讲座

时间:2017-05-16 作者:

裁云作舞。镂月为歌,剪纸作为一项古老的传统艺术,它承载着我们中华民族古老的的历史和文化传统,凝聚着我国劳动人民的人文情感和精神理想。剪纸艺术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瑰宝,需要我们更好地学习和传承。因此,5月11日第四期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张兴教授为我们做关于民俗剪纸的讲座,带领我们去领略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张教授从剪纸艺术的起源和历史开始,到剪纸艺术的分类和艺术价值,从风格迥异的全国各地剪纸到粗狂、淳朴的山西剪纸,娓娓道来,自然流畅,我们都被剪纸艺术的美深深吸引了。张老师还为我们展示了她的个人作品和剪纸艺术家的作品,一个个色彩鲜艳,栩栩如生的艺术造型让我们大开眼界,目眩神迷。讲座最后,张老师还亲自耐心地教大家剪纸,希望这一传统艺术能受到更多的年轻人的喜爱,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加入到学习和传承剪纸艺术的队伍中来,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图书馆
2017.5.16

关闭

  •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邮政编码:032200 通讯地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联系电话: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