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图书馆网站!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正文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图书馆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时间:2020-08-31 作者:

  由于岗位调整和工作需要,图书馆新增工作人员6名。为了让大家尽快熟悉图书馆的工作,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提供服务,2020年8月28日下午4点—6点,图书馆任玲艳馆长组织全馆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学习。本次培训安排了采编部主任张俊洁、电子资源部主任袁建勋、期刊阅览部主任王丽萍、采编部工作人员李淑艳为大家讲解。
首先,采编部主任张俊洁老师对纸质文献采购的相关业务和工作流程做了一个宏观的介绍,并对近三年来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接下来电子资源部主任(曾兼任办公室主任)袁建勋老师介绍了图书馆各部门职能与图书馆规章制度,并重点介绍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建设情况,对各类电子资源做了简要的说明。之后,期刊阅览部主任王丽萍老师介绍了报纸期刊的立项招标、上架整理及过刊装订等业务流程。最后,采编部李淑艳老师就图书馆专业的相关知识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依次介绍了图书馆的内涵和外延、一些名人与图书馆的故事、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图书分类排架规则和期刊划分的标准。
整个培训过程全体人员都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受益匪浅。培训结束时,任玲艳馆长总结到:本次培训是一次基本知识和理念的灌输与学习,也是对工作积极性和对业务工作再思考的激发促进。她用论语的一句话“为人谋而不忠乎”强调,工作中要立足本职谋事业,开动脑筋做工作,尽职尽职提高服务质量,并要求在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供稿人:席婧)

关闭

  •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邮政编码:032200 通讯地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联系电话: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