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师生赴石楼县开展师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2020年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2020年10月23日   点击:[]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10月16日至19日,由我校团委牵头,各系(部)分团委书记、思政部教师、临床医学系临床教师、学生骨干和学校扶贫工作队等48人组成实践义诊团,在石楼县和合乡、裴沟乡、石楼小镇等三个乡镇开展了“三下乡”义诊服务、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和文艺汇演等社会实践活动,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10月16日、17日,“三下乡”师生分别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军东征纪念馆和石楼县留村毛主席路居地。在现场,我校思政部主任樊瑞晶老师为“三下乡”师生进行了思政理论课现场教学,全体师生在毛主席路居地朗诵了《沁园春•雪》。此次实践教学活动,让师生实地感受了红军东征的历史壮举,以及先辈的革命精神,强化了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固了初心信仰,激发了奋斗精神。

    10月17日至19日,“三下乡”实践义诊团分别赴石楼县和合乡、裴沟乡、石楼小镇开展义诊活动。实践义诊团为乡民们进行了血糖、血压、心电图和B超等检查,其中临床专家含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心理咨询、超声等科室。此外,实践义诊团师生还为乡民们免费发放药品,耐心解释药物使用方法,并作了健康和预防保健知识宣传教育。本次活动共诊治患者1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70余种60000余元,真正把健康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义诊前,“三下乡”实践团还特地为当地乡亲举行文艺汇演,通过唱歌、诗朗诵、广场舞、知识问答等形式,围绕我校结对帮扶、抗击疫情等主题,在活跃的氛围中给乡亲们传达了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我校致力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举措。

    10月17日,校党委书记薛东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党委副书记任云青,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世,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率领全体中层处级干部赴我校扶贫点石楼县和合乡高山村、土社村结对帮扶,校领导看望了全体义诊实践团师生,并对实践活动进行了指导,为师生们加油鼓励。

    石楼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卫生院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义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结束后,裴沟乡和石楼小镇分别为我校赠予锦旗,感谢我校为石楼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此外,为解决石楼县农产品销售不畅等问题,我校特举办以“电商消费,汾院助力”为主题的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校团委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健与校团委副书记文丽芳老师现身直播间,推销石楼特色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为贫困村民送医送药、健康宣讲、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另一方面强化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为决胜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条: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