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形势与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形势与政策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2020年11月03日   点击:[]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简报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2020年10月28日下午,思政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

为确保集体备课具有针对性、实效性,会前,教研室安排好备课内容和主备人,让每位教师心中有数,有备而来。本次备课内容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主题,活动开始,首先由两位主备人李丹老师和宋艳萍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阐述分析,随后,每位教师对专题内容和两位主备教师的教学设计提出自己的教学意见和建议。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把自己的想法、经验、困惑一一抛出,广泛交流,集思广益。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大家纷纷感到既开阔了教学思路,提高了教研水平,又大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受益匪浅。思政部樊瑞晶主任强调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教师能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总结梳理出课程内容的逻辑思路,严格把握形势与政策课的政治准确性,讲出特色,提高学生的课堂获得感。学生处李荣江处长指出,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非常考验一个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艺术,教师间要多研讨交流,彼此学习借鉴,互相促进。思品教研室主任宋泽莲充分肯定了两位主讲教师的优点,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教学建议。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负责人邢艳总结,集体备课是一个学习和借鉴的过程,是一个交流与探讨的平台,是一个反思与提高的途径,此次活动也充分展示出形策教研室强大的集体凝聚力和爱岗敬业、同心协力的和谐氛围。今后,形策教研室将继续严格落实集体备课工作,通过凝聚集体智慧,帮助教师进步,打造高效课堂。

 

                                                                                                            思政部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2020年10月29日

 

 


下一条: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