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马列教研室集体备课推动思政部精品共享课程建设
2021年05月13日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思政部精品共享课程建设,思政部马列教研室5月13日进行了集体备课。会议由马列教研室主任梁红主持,马列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梁红老师首先就本次集体备课的意义进行了简明阐述,她指出,推动思政部精品课程建设是符合国家及时代要求的一项课程改革内容,另一方面推动精品课程建设有助于更好实现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良好互动从而有利于提升教学效果。在明确了本次集体备课意义后,全体马列教研室教师开展集体讨论,参考现有教学资源、教材及教学大纲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门课程具体讨论了如何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线上线下教学实际课时数、具体到每个章节如何开展,在划定相应课时、具体专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每个专题如何开展教学的问题。

在讨论了打造精品课的具体框架后,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做到“不用扬鞭自奋蹄”,按照精品课的标准,就讨论内容着手写教案、录制视频,精心打磨,集体攻关,拿出精品。

 

 


下一条: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