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吕梁学院思政部薛金莲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实践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点击:[]

 10月22日,吕梁学院思政部教授、吕梁精神研究中心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薛金莲教授一行七人莅临我校,与我校思政部教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如何把吕梁红色文化融入到思政课堂”的主题交流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薛金莲教授和我校思政部主任樊瑞晶分别对两校思政部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吕梁学院吕梁精神研究中心骨干成员王丽老师和孔圆圆老师分别进行了《毛泽东主席的两次吕梁之行》和《晋西北红色银行的创建及其历史贡献》的主题发言。我校思政部邢艳老师和杨镕华老师也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交流中,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互动,就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教学管理与课堂管理、课程思政建设等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交流。

                                 

交流后,两校思政部教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学习和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目前的办学情况和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教学、师资、科研、对外交流和杰出校友的事迹。

                                           

 

  下午,两校思政部教师一同参观了汾阳市贾家庄村史展览馆和马烽纪念馆。通过参观,老师们感受到了贾家庄村村民继承发扬吕梁精神,艰苦奋斗,克服困难,坚定走共同富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深入了解了“山药蛋派”作家马烽和西戎以吕梁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为基础,体现吕梁人民浴血奋战、威武不屈斗争精神的小说《吕梁英雄传》、《刘胡兰传》等作品。

                                   

 

此次交流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相互交流的平台,两校思政部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先进经验,解决了课堂教学改革中的一些难题。

 


下一条: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喜获学校“两优一先”表彰

窗口尺寸: x
视窗尺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