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讲座
2020-12-24 09:13   审核人:

在新冠疫情全球大爆发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公布大背景下,为提高我校科研人员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的认识,12月23日下午16:30,我校在养正楼一层北翼多功能厅举办了实验室生物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科技中心和教务处主办,张晓延博士主讲,全校科研人员、研究生、实验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晓延博士分别从“实验室安全事件”、“生物安全相关概念”、“实验室危险物质和生物危害因素”、“生物安全防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讲座加深了师生对实验室生物安全及实验规范操作的认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生物安全文化,有利于提升我校生物类实验室的安全水平。

讲座结束后,科技中心主任吴惠文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学校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做了安排。

来源/科技中心

文字/付慧

图片/刘晓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