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关于2020年实习生离校及落实2020-2021学年临床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07 点击数:

 山医大汾院教函【2020】35 号

各相关系(部)、学生处:
实践教学是高等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学校《2020-2021学年毕业实习工作校系(部)两级管理执行方案》,综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各实践教学基地要求,为最大化的降低疫情对本年度实践教学工作造成的影响,在确保安全、有序、科学的前提下,现将本学年临床实习学生的离校、实习报到等工作进行安排如下,请执行。
一、实习动员及组织离校
1、实习动员
请在严格执行国家、省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创新实习动员及培训活动的方式方法,科学制定动员及培训方案并落实,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强化学生离校后及实习期间的纪律、安全、个人防疫、自我管理与约束、强化实习实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强化医德医风、医护礼仪以及其他涉及到的日常的管理事项等。
一定要让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当前疫情仍存在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实习生赴点前,执行实习点各专业组长负责制,做好同学们的每日行程及每日体温检测和登记,留存电子或纸质档备用(部分实习点报到时要求提供)。
2、组织离校
按照学院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精神,充分的考虑到全国疫情、生源全国性、各实践教学基地实习要求(坚决阻断可能的无症状感染向各实践教学基地输入的渠道)等,决定6月9日学期考试结束后,从6月10日始,6月20日止,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有条件的分批次离校+统一规定时间前离校”相结合的措施执行。具体为:
(1)已确定报到时间的且在6月10日-6月20日期间要求统一报到的:可分批离校并直接赴实习点。具体离校时间根据报到时间定(详见附表2)。
(2)目前尚未确定报到时间或报到时间在6月20日以后的:先行统一放假居家学习、休息,待接到具体的入点报到通知后再行组织赴实习点。具体离校时间为6月10日-6月12日,6月12日下午前全部按规定完成离校。
(3)所有学生离校前,必须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完成相关离校前涉及事宜。
教务处:实习相关协议的签署、实习相关资料的领取(6月9日下午,由系部统一领取后发)、教室的交接(联系教务科崔建老师办理:18434161598);
财务处:本学年学费、住宿费用的收交;
学生处:离校退宿、离校登记手续、毕业生推荐表发放、太原集中住宿点住宿费用收交(6月10日);
系(部):实习前培训、实习资料发放、离校登记:离校时间、离校行程、乘用的交通工具、离校后实习前居住地等。
二、离校后及报到前要求
鉴于疫情及不可预知因素,后续仍可能存在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实习点微调、变更或较长时间延后实习的情况,故要求:
1、每一位同学一定要保持联络方式通畅,能够服从大局、全局。同时未经学校通知,任何人不得擅自提前到实习点要求报到。
2、各相关系(部)一定要充分评估各专业推迟实习教学对学生毕业及毕业后岗位胜任力等带来的影响,研究制定适合本专业实习学生居家模拟实习的学习及考核方案,为后续实习与受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到休假“不休学”,最大限度地保证临床实习教学质量。
备注:为提高执医、护资、考研通过(或达线)率,学校拟从本届实习生开始,实习期内针对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护理学、助产等专业学生,将启用及开放人卫社“中国医学教育题库”及人卫护考“医考学堂”训练平台(手机端APP),按月组织“刷题”及测试。测试成绩将作为形成性评价计入本届学生毕业理论考试成绩。
三、实习带队教师的选拔与派出
1、6月10日-6月20日期间赴实习点的
涉及单专业或单一系(部)时,系(部)直接安排并执行(不必教务处报备);涉及多专业或多个系(部)时,由学生数量居多的系(部)派出,派出带队教师的系(部)一定要提前将带队教师信息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以便教务处统筹协调。
2、6月20日以后赴实习点的
执行措施同上,教务处落实好赴点时间后会提前通知。
3、带队教师信息收集格式(excel格式):
序号 实习基地 实习带队教师姓名 联系方式 实习报到时间 实习学生(专业、数量) 备注
1            
四、实习带队教师携带资料要求(由派出带队教师的系(部)负责、其他系(部)配合) 
1、学院出具的介绍信(教务处统一盖章发系(部)(6月9日前),由派出带队教师的系(部)统一发放);
2、实习生名单(各相关系(部)出具并盖章);要求统一格式(excel表单、横向格式)如下: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2020-2021学年实习名单
序号 实习医院 备注 姓名 性别 专业 层次 班级 学号 个人联系电话
1                  
备注栏:组长、小组长
3、相关专业实习手册、大纲、相关管理规定(各相关系(部)出具);
4、实习带队教师纪要、住宿情况登记表等必要的反馈表(格式见附表1、2,由各相关系(部)出具并回收汇总)。
五、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沟通
特此通知
附表1:实习带队教师纪要
附表2:2020-2021学年临床实习学生住宿情况登记表
附表3:6月10日-6月20日期间报到的实习基地及报到日期汇总(电子版)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教务处
                 2020年-06-07
 
附件.doc
文件类型: .doc 4de2bef09243dd39dccca5b6ba0b8e3e.doc (40.50 KB)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