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学籍注册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9-20 点击数:

山医大汾院教函[2017]54

系(部)、班级:

为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请各相关系(部)和班级做好新生入学后的资格复查及学籍电子注册工作,以保护学生权益和维护我院办学秩序及教育制度的严肃性。为此各系(部)要加强管理和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和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做好新生入学后的资格复查工作
1
、审查对象:2017级全体大一新生。

2、审核内容: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或户口本复印材料)、入学报到单、新生注册卡、像片等材料。

3、审核方式及要求

1)各系(部)要成立专门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审核工作组,由工作组负责新生入学资格的审核工作。

2)各系(部)在审核过程中按照本通知要求和我院的学籍管理规定进行细致认真的核查。通过对新生的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或户口本复印材料)、入学报到单、新生注册卡、像片等材料的审核,并与新生本人严格比对,及时发现并处理冒名顶替、高考移民、弄虚作假及体制外违规新生。尤其对于材料不全或者考生号、姓名、身份证号、照片等重要信息有疑点的考生,要详细核查清楚,及时上报学校。

3)在入学资格审核过程中,对伪造材料取得报考资格者、冒名顶替者、体检舞弊者及其他舞弊者,按照有关规定坚决予以清退,及时通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并记入该生高考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并积极配合依法处理。

4)各系(部)要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审核结论、特殊问题等认真总结,并填写《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2017级新生资格审核登记表》(见附件1),由各系(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审核工作组组长签字并加盖系(部)公章后,于927日下午3点前将电子版和纸质材料交回教务处。各系(部)审核后,学院将进行集中抽查。

5)审核工作结束后,各系(部)应按时将入学报到单、新生注册卡(分别按小班、学号排好),于927日下午3点前交回教务处。新生注册卡一式三份,班主任、教务处、学生处各留一份将高中及高考纸质档案等材料按要求交学生处存档;将户口迁移证等交保卫处。

请各学院、系(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如发现涉嫌冒名顶替或弄虚作假等舞弊现象的学生请及时和教务处进行联系并妥善处理好后续事宜。

二、认真做好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
1
、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是加强学生管理,保证高等教育质量,维护学生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完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的需要。系(部)要严格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各班级报到入学新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名单(电子版可到教务科拷贝),及时安排本系(部)相关班级按时进行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及注册工作。

2、为更好地维护学生权益,务必要让学生本人参与学籍信息核实,并签字确认。如信息有误请直接在学籍信息核对表上修改。其中,姓名、身份证号、考生号、民族、生源地有误的同学在信息核对表上修改后,还需本人携带身份证于927日统一到教务科进一步核实更改。

(生源地标准格式为:< ++> 或者 < +>

3、各系(部)务必于927日下午3点前统一把本系(部)所有新生班级学籍信息核对表交回教务处,以便及时顺利完成新生学籍注册工作。逾期未交回而影响新生学籍注册工作的,一切后果由相关系(部)及班级负责。

三、学籍信息核查

1、所有新生的学籍注册工作结束后,请各系(部)通知所属系(部)新生,本科于1010号到1018、专科于115--15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或者学院网页(http://www.sxmufyc.edu.cn/),点击“学籍查询”按步骤按要求认真核查本人所有学籍信息。

2新生学籍信息查询注意事项:登陆学信网,用本人身份证号和考生号及验证码查到本人的基本学籍信息后,切记要点击下方的“如需查看详细学籍信息,请通过学信档案实名注册后查询”,然后按要求完成注册后,详细核对本人全部学籍信息,注册时一定要牢记本人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该用户名和密码将用于以后各学年的学籍注册信息查询以及毕业后学历信息的查询

如核对后仍有问题,请各系(部)务必于1118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将有误信息分类报回教务处,逾期未报将视为学籍信息无误,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附件: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2017级大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结果登记表


教务处

2017919附件.docx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