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及教学工作进行分析与总结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关于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及教学工作进行

分析与总结的通知

山医大汾院教函【20229

各系(部)、处、教研室: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考试工作已结束。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试卷水平与成绩分析工作的通知》(山医大汾院教函[2017]41号)规定,参照教务处所下发得期末成绩、机读阅卷成绩等资料,请各系部、处、教研室对试卷、考核成绩进行统计分析,并就学期课程教学工作进行总结,确实做到科学分析,合理总结,有效指导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一、试卷及成绩分析内容

1.分析试卷整体质量。根据内容的比例分配及答题正确率,计算试题的难易度、区分度,从学生和教师教学等方面进行原因分析。

2.了解成绩分布区间。如,哪些分数段人数居多,哪些分数段人数较少,从学生和教学方面以及其他影响因素方面分析。

3.统计课程不及格率情况。对不及格率高的从多方面找原因,对症下药。

4.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可实施的解决办法或合理建议。

二、课程教学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内容主要涵盖以下内容:该课程开课的一般情况;任课教师安排情况;理论课、实验课(见习课)的教学情况;学风、课堂纪律、考核情况及试卷分析结果;教学工作的改进意见和措施。

三、材料审核与提交

各系部及时完成有关试卷分析与课程教学工作总结,授课教师如实分析查找原因,避免分析内容千篇一律,杜绝应付差事。各授课教师先将完整电子版交回教研室,经由教研室负责人及系部总负责人统一审核,教学秘书于3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及纸质版(负责人签字盖章版)一并送交教务处。

 

教务处

2022年3月10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