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检测工作的通知

                         山医大汾院教函[2021] 4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指令第3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杜绝论文抄袭行为的发生,学校将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1届本科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

二、维普检测系统检测要求

1.重复率要求

检测结果以维普论文检查报告为准,合格标准要求全文总相似比不得高于25%(含25%)。

2.内容要求:

内容完整,包括:题目、摘要、目录、绪论(引言)、正文、结论(结语)、参考文献、附录等。

3.格式要求:

检测提交的所有毕业设计(论文)应采用统一的电子文本格式(Word文本),电子版文件名为“学生学号-姓名-论文题目”。

三、检测工具

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http://vpcs.cqvip.com/)大学生版。

四、检测流程和时间安排

医学检验系根据本部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要求,在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前提下,及时提交所有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教务处负责统一上传至维普论文查重系统,3-5个工作日给予系部查重结果。获取结果5个工作日后进行第二次论文查重,指导教师和学生及早修改,不得影响答辩工作的进行。

五、技术检测标准及处理办法

重复率低于25%为通过检测。学生可申请答辩,毕业设计(论文)是否需要修改由指导教师根据具体情况决定;重复率高于25%(含25%)视为有抄袭行为。在规定时间内,学生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修改毕业设计(论文),有一次修正查重机会。经修改二次查重后,重复率低于25%的可申请答辩,重复率高于25%,确认毕业设计(论文)存在抄袭现象,取消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毕业设计成绩按“不及格”记载。

六、工作要求

请医学检验系务必认真重视此项工作,安排本科毕业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保证论文质量及检测的相关要求。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教务处

2021年5月27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