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各系)、(室)、中心:

为进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举行的2020919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工作,提高防控和应对能力,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意见》山西省CET考试工作安排及防疫指导意见等要求,结合校《在校生2020年秋季开返校工作方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请各部门遵照执行。

一、工作思路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保密第一的思想;强化组织领导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建立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师生健康监测,保障师生健康;周密安排部署,细化考试工作流程,全程监控到位,规范组织考试;加强考试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

二、基本情况

本次考试共报考3751人(其中2020年毕业生846人2020年校外实习生1298人)。英语四级1737人(其中2020年毕业生3402020年校外实习生577人),英语六级2014人(其中2020年毕业生5062020年校外实习生721人)。

常规考场总数126个,其中:四级58个,六级68个。上午、下午各备用隔离考场7

三、考试时间

四级:919日上午 9:00~11:20

六级:919日下午 3:00~5:25

四、工作机构及职责分工

20209月全国大学英语考试汾阳学院考点设立四、六级考试工作领导组,下设疫情防控组、健康监测组、考务组、试题组、保密与安全保卫组、学生工作组、保障组及考试巡视检查组等八个专项工作组和一个考试综合事务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六级考试工作领导组(兼应急工作领导组)

长(主  考):孟小平

副组长(副主考):韩宝森* 陈振文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弓鸿飞 王秉泽 卢厚全 乔海兵 李玉明

李荣江 范军军 魏建宏

1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织管理与省、市招生考试机构的联络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2标注*的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完善考点内、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

(一)疫情防控组

 长:范军军

副组长:梁勇刚

协调考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重大事项;做好与驻地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省教育厅的沟通汇报;出现疫情及时汇总报告,协调落实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校内突发疫情信息的收集整理。

(二)健康监测组

 长:李荣江 李玉明 卢厚全

副组长:文丽芳  寇国锋 王建荣

1.学生处提前14天对所有考生进行日常体温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2.保卫处、学生处:考试前(9月18日下午前)建立相应数量的体温监测点和检测通道,做好考生入校入场(四级9月19日上午8:00开始六级下午2:00开始)的体温检测工作,出现异常及时登记处置;同时做好考务人员及监考人员的体温监测点和检测通道,出现异常及时登记处置。

3.人事处:对全校教职工尤其是考试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开学后的健康状况监测。

备注1:非在校考生,考试方可入校。上午8:00前、下午2:00前校门口,由工作人员组织有序入校。当堂考试结束,迅速离校。入校时由保卫处负责在校门口设置警戒线及体温检测。对入校学生核验准考证学生证或身份证及当日“健康码”(绿码)、进行体温检测。

备注2:考试封闭区域(考试楼)的入口处需设置搭有凉棚通道的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进入考点区域的考生体温须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体温高于37.3℃的考生,若发热原因基本明确,需进行体温复测。如允许参加考试,须安排到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且考试过程中及考试结束离场前后需全程佩戴口罩。

备注3:鉴于同一考生是不允许同时参加四级与六级考试,故非在校考生,原则上考试当日只允许进出校园一次。

(三)考务组

 长:建宏

副组长:常明亮 陈利荣

 员:教务处全体

 责:

1.考前考试相关的方案、措施、制度等的制订。

2考务用品、考试相关材料、资料的准备与核发

3.考区、考场考务办公室的布置

备注1:考场的布置,要求在符合CET考场设置要求基础上,低风险地区考场内的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

备注2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当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情况下,经综合研判风险,可采取最前、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4.考试的组织;考务人员、流动监考员、监考教师的选聘培训。

5. 与省、市招生考试机构的联络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备注按照省招考中心要求,考前、考中、考后9月14日至20日期间、指定情况报告以及零报告)要求指定专人及时浏览相关通知按规定上报有关信息

6. 协助主考做好考试的其他相关协调与管理工作

(四)试题组

 长:乔海兵

副组长:常明亮

 员:张梦君  王艳锋  温海秀

 责:

1. 按要求与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交接试卷(试题2人、保卫处1人、保密局或公安局人员1人随车押送)。

备注:9月8日上午9时到山西省招生考试基地社考处参加考务工作会议;9月177:30出发到省招考中心领取考试试卷等资料、押送返校并清点入库9月20日上午8:00打包整理试题资料押送交接

2. 考试期间考试资料的清点与封存

备注:9月17日中午入库9月19日上午7:50、11:45;下午2:505:40出入库9月20日上午8:00出库打包

3. 考试期间与各考区负责人对考试资料的清点、分发、交接、入库工作。

(五)保密与安全保卫组

 李玉明

副组长寇国锋

保密值班(9月17日9月20日):由保卫处统筹协调人员组成:教务处1人、保卫处2-3人、市保密局3人、市公安局3人。

考试区域维持秩序工作人员:由保卫处派出,9月19日上午4人,下午4人。

考试正常占用教学楼分别为知新楼、聚成楼、第二阶梯教室、第三阶梯教室。备用隔离考场7个设在第一阶梯教楼。

 责:

1. 纪委监察室:对保密室保密措施、制度执行情况、试卷存放期间的实时录像以及考试期间考务工作的监督

2. 保卫处1)试卷运送、存放期间的安全保卫及保密室的值班工作(试卷在保密室保管期间,必须由4人以上(含4人)值班且有公安及或市保密局参与,值班巡逻记录必须2人以上(含2人)签字)。(2)考试当天校区治安巡查,规范教工自驾车合理停放。3)校门入口处、考区设置警戒线,进行秩序维持,引导考生入场

(六)学生工作组

 长:李荣江

副组长各系(部)有关书记

 员:相关专业、班级年级主任、辅导员

 责:

1. 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

2. 做好学生诚信考试动员和教育引导以及考试服务工作

3. 做好非在校学生的返校及所有学生考试期间的健康监测及管理。

(七)保障组

 长:弓鸿飞  王秉泽  范军军  

副组长:李国珍  梁勇刚  褚希辉

 责:

1. 资产处考前2-3天检修音频发射设备及播放设备确保听力播放正常;考试期间(9月19日四级听力播放时间:9:40-10:05;六级听力播放时间:15:40-16:10)协调并安排设备维修(调试)专业技术人员1名现场保障

2. 办公室:负责养正楼前电子屏的宣传工作,9月18日下午5时至19日下午6时在电子显示屏需显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考点”字样。

3. 后勤保障处:(1)9月19日考试期间不得断电,需做好停电预案,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2)做好学生考试期间的防疫和医疗服务工作,校医室安排医疗人员值班,处理突发医疗事件。(3)必要的防疫用品。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银体温计或手持式体温检测仪等。要配备数量充足的速干手消毒剂、含氯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备用隔离考场除上述物品外,还需准备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等。(4对试卷运送车辆、保密室进行必要的消毒。(5考前,指定专人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至少一次预防性消毒。6)协调并安排考试用车。

备注9月177:30出发到省招考中心领取考试试卷等资料9月20日上午8:00出发到省招考中心送交考题等相关资料

(八)考试巡视检查组

 长: 薛东平  孟小平

副组长 韩宝森  陈振文

 员: 魏建宏  李荣江  乔海兵  常明亮 陈利荣

     责:对保密室和所有考区考场按照巡视检查项目进行认真检查;考试过程中异常情况的决策处置。

考区及工作人员安排

四级:常规考场58个、备用隔离考场7个

考务办公室

区域

考场

负责人

流动监考

工作人员

1

知新6教

知新楼

第1-22考场

共22考场

陈利荣

考前确定

韦龙生

温海秀

王蓉

2

聚成5教

聚成楼

第23-39考场

共17考场

常明亮

考前确定

王艳锋

常丽俊

周婧婧

3

二阶1教

第二阶梯

第三阶梯

第40-58考场

共19考场

张梦君

考前确定

李越

志艳

李鼎勋

4

备用隔离考场(第一阶梯楼)

乔海兵

备用监考5-7人

六级:常规考场68个、备用隔离考场7个

考务办公室

区域

考场

负责人

流动监考

工作人员

1

知新6教

知新楼

第1-22考场

共22考场

陈利荣

考前确定

韦龙生

温海秀

王蓉

2

聚成5教

聚成楼

第23-45考场

共23考场

常明亮

考前确定

王艳锋

常丽俊

周婧婧

3

二阶1教

第二阶梯

第三阶梯

第46-68考场

共23考场

张梦君

考前确定

李越

李志艳

李鼎勋

4

备用隔离考场(第一阶梯楼)

乔海兵

备用监考5-7人

、演练

9月17下午,各相关专项工作组在确保准备到位的基础上组织进行包括入场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全过程模拟演练。

、考务培训及监考须知

918日(星期五)下午5:30在聚成楼第一教室,召开全体考务监考人员培训会;培训会现场发放考务工作手册、监考须知、并强调本次“多题多卷”的操作要求,所以务必请各位老师按时参加本次监考会议。同时监考人员必须认真学习考务手册中的有关内容,特别是CET监考工作要点及操作规程、监考工作注意事项、CET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和CET监考员守则。

考前培训时,除考试工作业务培训外,将增加对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的培训,考试工作人员应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考点内处置流程。考试工作人员从考前14天开始也必须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所有考务、监考人员必须参加培训会,否则将取消监考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

八、考试考务工作监督安排

为加强考试监督,营造公平诚信考试环境,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学院纪委监察室将全程参与。同时设立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违规违纪行为监督举报电话、举报箱及邮箱。

1. 监督举报电话:0358-21006612100773

2. 监督举报箱位置:养正楼前一层

3. 监督举报邮箱:FYXYJJJCBG@163.com

、其他

1. 本次CET考试,面临疫情防控、高温天气和部分考生返校离校等多重风险和挑战,组织工作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单位、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严格防疫措施、确保考试安全、优化考试服务,全力保障考试组织平稳有序。

2. 对于、考中发生的与疫情相关的突发事件严格按照省《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执行。其他突发应急情况严格按照大学生四六级考试工作手册《考场突发事件处理办法》执行。

3 其他未尽事宜,由CET考试工作领导组(兼应急工作领导组)严格按程序统筹并妥为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2020年9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相关防疫事项的通知(学生告知书

附件2、CET考试组织实施程序

附件3CET监考守则

附件4CET考生守则

附件5、20209月CET考试安全应急预案

 

 

 

O二O年九月三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