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整理及完善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课程成绩分析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山医大汾院教函【201847

各系(部)、处、教研室: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所有涉及的课程(成绩单、试卷分析表)已经全部下发,请各部门根据下发成绩单、成绩分析等资料由教研室主任或主讲教师等组织有关人员对试卷及考核成绩等认真分析,及时按要求填写出试卷分析以及课程教学工作总结。

具体要求:

一、试卷及成绩的分析:

请在对试卷及成绩重点进行如下分析:

1、试卷整体质量如何,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如命题的难易度、区分度;试题的题量;试卷的题型、教学大纲要求的了解、熟悉、掌握的内容或记忆、理解、综合应用、解决问题等内容的比例分配不当或其它原因(要求具体到课程的具体章节及问题)、学生方面原因、教学方面原因;

2、哪些分数段人数居多,原因;

3、哪些分数段人数较少,原因;

4、不及格率情况,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原因有哪些;

5、成绩分布涉及学生及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

6、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的解决办法或合理建议;

二、课程书面教学总结

内容主要包括:本课程开课的一般情况,任课教师安排情况,理论课、实验课(见习课)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学风、课堂纪律,考核情况及试卷分析结果,有关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的意见和措施等。

三、上学期本科专业的所有涉及的考核试卷及考试成绩施行“点对点”、基于教育测量学的试卷水平与考试成绩分析(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试卷水平与成绩分析工作的通知》山医大汾院教函[2017]41号通知执行),专科专业考核试卷及考试成绩、课程教学总结暂按照原要求执行。

四、试卷分析与课程书面教学总结送交截止时间:所有涉及上交资料(成绩分析1份、课程书面教学总结1份)的电子版及纸质版务于1016日(星期二)下午500前由系部统一收齐并送交教务处。

特此通知

 

 

 

山医大汾阳学院教务处

2018-10-10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