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校外实习生实习结束前后的疫情防控及返家、毕业工作安排的通知(一)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关于2022年校外实习生实习结束前后疫情防控及返家、毕业工作安排的通知(一)

山医大汾院教函(2022)25号

学校各单位,各教学实习医院、临床实践教学基地: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的基本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好省委、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规定,尤其是考虑到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呈散点多发态势以及当前学校所在地学校疫情防控、管控情况等现针对校外实习生实习结束前后疫情防控及返家、毕业工作做出如下通知。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引导实习生站好最后一班岗。

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麻痹懈怠,确保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要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所有实习生的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

二、非常时期,精细管理。

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且高度重视校外实习生家长的合理诉求、咨询疑虑的沟通交流。一定及时、详实、耐心推诿扯皮凡学生学生家长来电来函咨询有关学生实习毕业等相关事宜时,要求接洽的老师一定要强化服务意识耐心、热情接待正确解疑、解决

三、做好实习生安全教育及防范工作,要求增强安全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多管齐下、形成合力。

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本阶段实习生安全纳入安全教育管理重点工作范围,高度重视实习后期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交通安全、生命财产损失身心精神健康等风险及隐患、事故发生。发现苗头,及时遏制;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并汇报学校。

四、做好实习学生行为的监督,要求不折不扣遵规守纪。

1.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心理健康,加强健身锻炼。在校外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或公共场所。减少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2.积极配合各地入门登记,接受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健康码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严格落实请假备案制度,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3.所在属地一旦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严格遵守当地封控、管控或防范管理。

4.属地或社区要求报个人或家庭成员等涉疫相关信息一定主动如实报告自身及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尤其是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以及近期行程等信息。不得虚报、慢报、瞒报甚至不配合。

5.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妄加评论、故意制造、散布、传播不实言论。

6.在实践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自觉接受疫情防控教育培训,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在日常工作生活和抗疫实践中跟进学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和制度,提高防病意识、自我防护能力与环境消毒技能,增强疫情防控实际本领。

五、在符合相关地区(实习所在地、返家途经地、家庭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实习期满一定要科学研判疫情及时督促同学们第一时间安全返家。

1.实习结束,但不具备第一时间返家的实习生,各单位一定要进行关怀、关照,力所能竭提供援助、解决实习生特殊阶段存在的特殊困难。

2.返家的学生要做好充分防护,避免途中被交叉感染,返家后自行隔离观察,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3.要安排相关班级、专业年级主任、辅导员做好学生行踪及返家等工作的监督、信息的收集及统计工作。

、实习结束后毕业空档期:要求同学们先自行居家学习并积极落实就业。在未接到学校关于毕业安排的通知前,不在社会“流浪”、不返校不返学校所在地(当前校、地疫情防控压力很大),居家等候学校后续关于毕业及毕业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岁月静好,抗疫不易,让我们上下同心,坚定信念,用行动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用担当做好时代守护者各兄弟单位老师们生活幸福舒适!祝所有同学都能早日成才,成为有用之才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教务处

                                                   20224月22日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