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学院领导干部、院级教学督导委员检查性听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关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学院领导干部、院级教学督导委员检查性听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山医大汾院教函【2022】28号

各系(部)、处(室):

为继续落实我院领导干部、教学督导听课制度,加强一线教学的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及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不断推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稳步高水平发展,教务处定于本学期第12周~16周(即5月9日~6月12日)组织全院各级领导和院级督导委员进行听课评课,听评人员包括学院领导、教务处、教学系(部)、宣传部、组织部、团委、学生处等学院其他部门中层干部和院级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具体安排如下:

一、听课形式

请各级领导和督导专家根据本人工作实际在我院本学期本时段的本科课表中自主选择进行检查性听课。

二、听课要求

1、听课时间以一节课(50分钟)为宜,课后及时与师生交流,交换听课意见,并认真填写课堂教学或实验教学或见习教学的《听课记录卡》或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台账(附件1),如遇到需书面反馈的情况或问题,可填写《学院领导、督导专家听课情况反馈及整改记录卡》(附件2),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2、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方案》《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教学检查与听课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院、系(部)领导和机关中层干部要经常深入课堂、班级、实验室听课并了解情况,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师生要求,发现存在问题并尽快加以解决。按照要求,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学时。分管教学副院长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学时;教务处正、副处长,各系(部)正、副书记、主任,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学时。

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听课次数按照教学督导工作要求执行。在听课中发现的能及时解决的教学问题请第一时间向授课教师或相关部门反馈。

3、所有听课人员在听课中发现的需要协调解决或涉及面大的教学及教学保障等问题请及时向教务处及相关部门反映,以便第一时间落实解决。

三、反馈要求

1、学院领导听完课后请第一时间将听课材料整理汇总,由教务处工作人员统一收回。

2、教务处、教学系(部)、宣传部、组织部、团委、学生处等中层领导干部听完课后请将填写好的评价表和记录卡,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3、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听课活动请按照教学督导工作要求及程序进行,务请做好“即听即反”、阶段性小结、通报与反馈工作。

4、检查性听课活动截止日期:2022年6月12日。

四、未尽事宜,请听课人员酌情确定及时与教务处联系确定

特此通知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教务处

                          2022年5月9日

 

附件1:听课记录卡

附件2:学院领导、督导专家听课情况反馈及整改记录卡

  • 附件【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版权所有  晋ICP备05000462 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