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1-04-28   点击:[]

党委各部(委、室)、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工会、团委:

2021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复燃,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结合我院实际,就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更加坚定担当的态度、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防范和纠治“四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政治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坚持把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出现疫情和“四风”问题反弹,引导师生不跨省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请假报批手续。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反对特权主义和特权思想,不断改进作风,层层传导压力,以良好作风,加强对身边亲属和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指令和纪律规定。

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

学院纪委将紧盯重点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坚决纠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积极、不主动,落实工作要求打折扣搞变通,以及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节日期间,学院纪委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暗访督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将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坚决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

各部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真开展节日期间的监督自查工作,形成自查报告,于514日前交回学院纪委(未发现问题的提交零报告)。对于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部门,一律进行追责问责并适时通报。

监督举报电话:0358-2100661

监督举报邮箱:fyxyjjjcbg@163.com

特此通知

       中共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28

 


下一条:关于清明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