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09-30   点击:[]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营造廉洁、勤俭、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现结合我校实际,就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节日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关键节点。“两节”期间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抓细抓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带动本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以及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和企业食堂接受一桌餐宴请;严禁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在扶贫工作中搞摘帽庆祝、拍摄专题片,摆放、品尝、收送扶贫产品等;严禁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8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明确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和自查的重要内容。各单位(部门)要广泛宣传节俭理念和正面典型,教育引导部门职工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节约粮食、制止浪费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养成节约习惯。

校纪委将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重点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餐饮浪费、滥发钱物、违规公款发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隐蔽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学校各部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认真开展节日期间的监督自查工作,形成自查报告,于109日前交回学校纪委。对于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部门,一律进行追责问责并适时通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者,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各级党员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

 


下一条: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各项纪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