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 风清气正的通知
2019-12-31   点击:[]

 党委各部(委、室),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工会,团委: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现就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文件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把元旦春节作为关键节点,通过传达学习、谈话提醒、廉政短信等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明规矩,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营造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带头反对“四风”,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头雁效应”,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二、增强自我约束,做到廉洁自律

“节点”就是“考点”,越是重大节日,越能考验党性、检验作风;越是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警钟常鸣、严于律己。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种常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摒弃陈规陋习,抵制不良风俗,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增强纠正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做到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做到坚守底线、远离红线。

三、严肃执纪问责,形成持续震慑

学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各种“四风”问题突出的要集中力量整治,对工作失责失察的,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用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双节期间,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主体责任,组织本系部、本部门认真开展廉洁自律情况专项检查或自查工作,并形成自查报告,分别于2020110日前和218日前报送学院纪委。

监督举报电话:0358-2100661

监督举报邮箱:fyxyjjjcbg@163.com

特此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明中秋国庆期间 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