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清廉学校创建暨第八届“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启动大会
2022-06-10   点击:[]

6月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清廉学校创建暨第八届“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启动大会。党委书记闫敬来,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等校领导,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主持了启动大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任云青对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学校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朝生对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第八届“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闫敬来就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辈子的事情,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把崇高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目标,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二要践行根本宗旨,培养清正廉洁的为民情怀要保持对师生的赤子之心,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牢把握和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师生至上,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为了师生的一切“时时放心不下”。三要强化文化熏陶,厚植清正廉洁的文化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用革命文化淬炼廉洁奉公的崇高品格,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廉荣贪耻的校园风尚,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深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校园良好风。四要坚持纪律约束,增强清正廉洁的政治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组织观念,养成纪律自觉,严格按照党章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组织的安排和纪律约束。一是规矩先行,制度先行,用规矩和制度保证公开公平公正。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小事做起,敬畏纪律,要从细节做起,遵守纪律,用过硬的纪律建设打造良好作风。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细致排查廉政风险,梳理廉政风险清单,明确责任清单。



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就创建好清廉学校、开展好第八届“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通过清廉学校创建和第八届“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使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的建设工作机制和清廉管理制度更加完善,全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加精准高效。二是丰富内容,创新方式。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学校“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好“五个一”,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使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发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廉洁的价值理念与廉洁的治校治教理念,真正做到学与用一致、知与行统一。三是紧密配合,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活动有力、有序开展,取得良好实效,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校园清廉文明的良好育人生态。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朝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以案为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警示教育案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做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建设;要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鉴、以案促治;要注重实效、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深入实地、深入基层、深入师生的工作作风,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以勇于直面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的工作态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