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青风采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0日至24日,由中国大学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云”系列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在线上举行,我校选送的自选动作单人组和男子有氧舞蹈组斩获两个全国第一,规定动作轻系列响扇和中国大学生高级校园健美操分别拿下全国第五和全国第七的优异成绩。


 

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作为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项目中规格最高、竞争最激烈的赛事,是展现大学生体育运动精神发展的重要窗口之一,来自全国的243所高校,428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在本次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中,我校健美操队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陈振文、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乔海兵等学校和系部及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共派出23名队员参加了6个项目的比赛。学校领导时刻关注队员训练与比赛情况,陈振文副院长时刻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基础医学部乔海兵主任亲临赛场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兰冰洁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领队,合理安排了队员们的训练与生活,教练员杨伟、雷秀红和邢月丽三位老师负责学校健美操队的日常训练。教练们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根据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与队员们一起抽出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此次大赛积极的训练。

比赛期间,临近期末,在兼顾学习与考试的同时,健美操队员们依旧以高昂饱满的心态对待此次比赛。课堂之上,白衣之下,队员们立定医者初心,刻苦学习实践,在追求医者“仁术爱仁”的道路上,踌躇满志的前行;课余训练时间,她们怀揣梦想,热爱自己的选择,“精益求精”在一次次的训练挫折中吸取经验;比赛录制现场,她们踩着动感的音乐节拍,挥舞着优雅而不失力度的手臂,用自信的笑容展示出青春少年最靓丽的风景。由零入整的队形,再到队友们的默契配合,每个动作的展现都是努力的见证。她们无时无刻不再展现着我校“仁术爱仁,精益求精”优秀品质和学子的优越风姿。





希望校健美操队秉承“仁术爱仁,精益求精”的校训,不忘初心,持续加力,再创佳绩!


 


附:我校2021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代表队名单

总教练:杨伟

领队:兰冰洁

教练员:杨伟、邢月丽、雷秀红

健美操队长:赵姿婷

健美操副队长:马子忻、于晨

健美操队员:李骁、周煜超、史依然、冯心、王子玲、郭志涵、 张益滃、 谭宇翔、林丹、王萌、吴沂卓、 郭岩欣、王馨笠、徐子淇、赵源、吕佳霖、 丁怡彤、席世聪、李雨臻、刘晨



来源:基础医学部体育教研室

文字、图片:62011-20班赵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成永红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