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青风采 > 正文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发布时间:2021-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部床医学专业52001-5班开展络安全伴行主题班会

为了让我班学生更加重视网络安全,正确的使用网络的重要性,认识网络安全的内涵,追求真知的道理,增强网络安全的意识,在网络世界里,自觉抵制不安全的信息,基础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52001-5班在10月15日开展网络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在宽广的网络天地里倡导安全。本次班会由班长姚思羽同学主持,520班全体参加。

班会开始,姚思羽同学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基本分类,主要介绍了注销校园贷诈骗与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事件,并播放了由国家反诈中心拍摄的视频—《3分钟》,听到受害者的悲鸣,看见诈骗者熟练的手法与嚣张的气焰,我们,虽然诈骗者最后被绳之以法,但有些伤害无法挽回,更加坚定了我们学习网络安全的决心,势必要将网络诈骗遏制于起始,不给诈骗者任何机会。

接着,由宣传委员师子欣同学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问卷,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通过这次网络安全伴我行活动的开展,我班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防范网络安全的一般方法,提升了全体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文字:52001师子欣

                                                                  图片:52001师子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成永红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