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青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部举办启航系列活动之“点亮生命,大爱无疆——礼赞无言导师”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点亮生命,大爱无疆 (1).mp4

夏之未识,秋而静美;冰冷无声,悟而温情;静默肉心,迸发热忱;漫漫医路,幸之识汝;千刀无悔,大爱无疆;魂之流芳,莘莘铭记。

为激励我校广大医学生追思无言良师,践行人文解剖,感恩疫情期间新冠肺炎患者捐献遗体用于研究的大爱抉择。2020年10月24日上午,由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分团委、解剖教研室和基础医学部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点亮生命,大爱无疆——礼赞无言导师”仪式在学院内成功举行。基础医学部全体党政领导、解剖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2020级护理本科专业和助产专业的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基础医学部主任乔海兵、解剖教研室王瑞芳、杨迎春老师为仪式致辞:大体老师是医学生的无言良师,他们无声地教导着同学们心存感激,时刻行善,廉洁行医。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市火神山医院共有28位无名英雄为全民健康的发展捐献遗体。如果没有这些遗体的捐献和解剖,就没有第一手的疾病病理资料,更不会有新冠疫苗研制成功的可能!他们是我们永不能遗忘的记忆……而作为医学生,励志成为一个艺术精良的“大医”,品德高尚的“良医”是毕生的追求。三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德艺双馨,医德先行。终身学习,精诚协作。守正创新,不断学习。顾全大局,勇担责任。

而后,教师和学生代表依次走上碑前,献上黄菊和无言感恩卡,全体到场人员深深默哀,庄严肃穆。

 

  “我们要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用优异的学习成果来感恩大体老师的亲身教育。”仪式最后,基础医学部学生代表王文杰同学发言并带领大家庄严宣誓。

   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进一步体悟了大体老师对医学事业做出的贡献,同时也体现了我校以大体老师为载体,引导学生敬畏生命、呵护生命,倡导人文解剖与生命教育相结合,培养具有人文关怀的高素质医学生的长远目标。

 

     来源:基础医学部

    文字来源:马枭琪(171904班

                 图片来源:王福丹(51906班)                 视频来源:祁婉婷5190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成永红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