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部口腔医学专业92001-3班举办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5-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 92001-3班的全体同学和班主任张小良老师、辅导员张超老师聚成楼23教开启本次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92001-3班团总支副书记马铃铛同学和92003班团支部书记王舒玉同学共同主持,辩论赛的正方辩手分别是92003班李婧同学、92002班白鑫媛同学、92002班张琴同学和92002班王亚茹同学,辩题为“做大海里的小鱼”,反方辩手分别是92001班王小艺同学、92001班侯佳仪同学、92001班狄彦颖和92001班于悦同学,辩题为“做小河里的大鱼”。

 第一环节,正反双方一辩选手92003班李婧同学和92001班王小艺同学的开篇立论都有独居的风格,包容性强,情感语调丰富多彩且各具特色。紧接着是紧张刺激的攻辩环节,双方二辩选手92002班白鑫媛同学和92001班侯佳仪同学、三辩选手92002班张琴同学和92001班狄彦颍同学都十分精彩地应对了对方辩友所提出的问题,并且快速反应,准确回答,没有踩入对方所设问题的陷阱中。

 随之而来是攻辩小结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双方一辩都在前面各自的辩论中十分精辟地指出了对方所提出观点的漏洞,并且将己方二三辩之前所抛出的观点进行了完善,对对方的观点也进行了完美的驳论,彻底掀翻了对手的观点。短短的一分三十秒的时间,短小精悍的语言,成功稳固了己方立场的基础。精彩绝伦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都展现了自我的风采,将辩论赛的氛围推向高潮。

 总结陈词环节,正反两方四辩选手92002班王亚茹同学和92001班于悦同学的陈词结构显明,层次清晰,将预先准备好的论点与赛场上的赛况总结综合起来,并且尽量做到脱稿多与观众进行眼神之间的交流。在观众提问环节,我们双方辩手在同学们的提问下给予完美应答,整场辩论赛也慢慢落下了帷幕。

 最后是老师点评环节,班主任张小良老师点评到:“不论是选择做大海里的小鱼还是做小河里的大鱼,只是我们的个人观点和倾向,并不意味着孰优孰劣。反之我们要坚定自我选择,在自己的选择的天地里创造属于自己辉煌与成就。希望大家利用本次活动契机,增进同学情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在今后的学习努力向上,生活中积极进取。”辅导员张超老师也强调了同学们应当通过富有趣味的班级活动,挖掘各方面的潜能,突破自己,展现自己,为班级建设添彩。

 

 通过本次辩论赛的开展,增进了同学们的交流与合作,丰富了疫情管控下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锻炼了语言组织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

 

               文字作者:92002班刘运成 92002班尹晋芳

              图片作者:92002班尹晋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成永红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