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冷冬寒风中,劳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部口腔医学专业92001-3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了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价值取向、劳动精神面貌和劳动技能水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确立的劳动观、价值观、成才观,通过劳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自觉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体会劳动最光荣的道理,根据我校《劳动教育课程教育教学实施方案》,我班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制定了《劳动教育活动方案》,11月27日92001-3班在班主任张小良老师和辅导员张超老师以及生活委员邢雅姝、俸波同学的组织和带领下,在校园内进行劳动实践活动

生活委员俸波同学提前给个小班分配劳动任务92001班主要对学校田径场内垃圾和体育设施进行清理打扫,92002班主要对校园内的宣传栏和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清理,92003班主要对教室卫生和楼道进行打扫整理。11月27日在一班班长王鹏同学、二班班长解博聪同学三班班长舒畅同学的组织下,各班按时到达指定集合点每个同学都拿好劳动工具,各小班班长再根据打扫区域合理分配人员和打扫次序,在劳动过程中所有人都认真细致进行打扫。

虽然冷冬里寒风刺骨,但实践中同学们情绪都非常高涨,争先抢后,积极主动去参与劳动。劳动教育是我们在大学里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风采和意志,还能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在活动结束后,每个小班都认真总结,并结合实际写感悟,作为劳动实践的收获和成果。

我劳动,我自豪,劳动最光荣!这个理念通过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展现得淋漓尽致,也为92001-3班全体同学在大学毕业后服务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实践劳动也提升了同学们劳动价值观,增加同学们的社会参与度,创造力和创新力也在同步增长,更进一步增强920班学子的凝聚力。同时,这次的劳动实践活动,饱含着全体同学对校园的热爱,对劳动精神的探索以及对自我修养的提升。

 

        文字作者:92002班刘运成 92002班尹晋芳

图片作者:92002班尹晋芳 92001班王亚奇 92002班刘运成 92003班韩柏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成永红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