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部举办首届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25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了让广大在校生进一步了解毕业后将要面临的就业、考研形势,提前了解实习和考研的需求基础医学部于620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首届医学实验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交流会。由即将毕业的医学实验技术1715班的五位优秀广大学生分享他们自己的宝贵经验。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姚万军老师、基础医学部主任乔海兵老师以及其他领导和辅导员出席了交流会
    首先,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姚万军为此次活动致辞,他分析了我系考研的基本情况。他认为考研与就业是辩证统一的,考研是为了更好地就业,并指出: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姚书记.jpg


    接着,五位学长上台分享他们各自的实习或考研经历。姚征洋学长以323分被青岛大学录取他从考验与就业、考研经历与教训、复试与调剂以及个人感悟四个方面谈了他的考研心得,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杨鑫学长在华西医院就职认为实习过程中要端正自己的实习态度,一定要严谨、认真、负责,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虚心学习,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廖嘉学长以405的高分被广州暨南大学录取他告诉我们要慎重选择目标院校与专业,并用相关数据显示了今年的报录比、国家线和复试线以及复试比,此外,还和我们分享了考研复习方法黄河学长也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他从实习前期的准备、实习日程的安排、实习工作的总结三个方面讲述了他的实习经历,并强调了实习期间住宿安全的问题周延学姐因为学习成绩突出而被保送到山西医科大学她和我们分享了保研的注意事项,并谈了平时应该如何有效地学习问题。

 

1姚征洋.jpg

 

2杨鑫.jpg

 

3廖嘉.jpg

 

4黄河.jpg

 

5周延.jpg


    最后,乔海兵主任做了总结。他指出大学生在校期间应培养交流沟通能力、自控力和管理能力。除此之外,他还阐述了人的素养中政治思想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心理品格素质和身体素质四大方面的关系他认为,身体素质是物质基础,科学文化素质是核心,心理品格素质是关键,政治思想素质是主导,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全面提高。                                       

 

乔海兵.jpg  

 

次经验交流活动,帮助在校学生认识到了自己的学习现状,进行自我定位,积极调整自身学习目标和计划,同时也促进了系部学风建设。

来源:基础医学部

文字:白云霞(81803

图片:伊英田(6180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