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部举办2019年暑期“早临床、早社会、早实践”实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2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暑期实践对于在校大学生具有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确认合适的职业、为向职场过渡做准备、增强就业竞争优势等多方面意义。为此,基础医学部10月18日晚7时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精勤不倦,博极医源,驾言勇往,实践精思”为主题的暑期“早临床,早社会,早实践”实践报告会,基础医学部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上,大家观看了同学们反映暑期实践过程的视频。八位优秀学生代表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和收获。

81807班夏静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的实践经历。她的报告理论铺垫,实践结合,相辅相成。从DR到CT再到MRI,从操作室到读片室,从与患者面对面接触,再到与医生老师学习她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和医生的辛苦明白“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的道理。1717班沈秀娇同学讲述了她在病理科实验室和诊断室的经历,通过见习,她收获了勇气,让自己的知识和胆识都更上一层楼,也体会到了作为“医生中的医生”的专业性和知识积累的重要81701班周焕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平鲁区人民医院DR科室的实践经历。51805班张建曌同学分享了自己假期在石楼县下乡经历,使同学们更加懂得了纸上得来终觉浅,学医路漫漫,要为医学事业奋斗终生81806班杨杰同学分享了他在实验室实践的经历,介绍了他的实验和实验室的日常,向同学们传递了本科生参与科研的意义。81704班裴亚欣同学以“医学影像学,细微之处,方见医学”为主题分享了她在CT操作室读片室的所学所感51805班李潮同学分享了他在滦南县医院的实践经历,讲述了实践中的所见所感,强调了医患关系的解决和实践的重要性。最后,1718班付琳杰同学分享在当地医院不同科室的所见所感,从细微入手介绍了不同科室的特点和感悟,强调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实践技能相互结合的重要性。    

 

81807夏静.JPG  1717沈秀娇.JPG

 

81701周焕.JPG  51805张建曌.jpg

81806杨杰.JPG  81704裴亚欣.JPG

 

51805李潮.JPG  1718付琳杰.JPG

 

报告会期间基础医学部学生会组织部姜雅桐、胡佩延同学精心准备的节目《光》,令人耳目一新。

报告会后,基础医学部学生会副主席段晨悦同学为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歌曲 光.JPG  颁奖环节.jpg

 

本次社会实践报告会使同学们明白了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激发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热情,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未来更好地认识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结束.JPG

 

来源:基础医学部

文字:贾连玉(91801班)

来源:基础医学部记者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