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部191901-04班开展大学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3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28日,基础医学部191901-04班在知新楼18开展大学生涯规划”主题讲座,特邀教务处副处长陈利荣老师主讲。陈老师和大家分享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辅导员杜跃老师主持了讲座。

 

陈利荣讲座.jpg

 

   陈老师首先提出大学时代是同学们三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所以如何度过这仅有一次的大学生活,并体现其意义和价值,是每个同学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就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涯,提出了精神。一、思想上自立自强。要形成自己见解,培养独立思考能力。二、生活中自控养成良好的自制力,坚持遵章守纪,坚守法律原则和道德底线,维护学术诚信。三、学习上自主。陈老师提出,当代大学生要拥有自学能力,掌握高效自主的学习方法,特别强调医学生要关注智能医学PBL学习法,培养跨学科思维,紧跟时代的发展。四、道德上自信。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活动,锻炼自我,挑战自我,培养集体荣誉感。

   最后,陈利荣老师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养成换位思考的好习惯放眼未来,关注专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陈老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入情入理的精彩分享令大家获益匪浅。

 

来源:基础医学部

文字:191903 肖英    191903王文杰

图片:191904 杨文娟  191903陆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