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全国微课、绘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杏坛芬芳。由中国解剖学会护理解剖学分会主办、许昌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解剖学会护理解剖学分会学术年会暨解剖学微课、绘图大赛于7月24日至7月27日在河南省许昌市成功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师生喜获佳绩。

 

 

 

 

 

马太芳老师指导、杨晓芳老师的作品“肌丝”获得微课比赛一等奖。石静老师指导、杨炳慧( 62030 班)同学的作品“鹣鲽情深”,贺继平老师指导、田明华(62016 班)同学的作品“掀开人体结构的面纱”,李钊老师指导、黑金璐( 51903 班)同学的作品“疫针护体”分别获得绘图比赛三等奖。为我校和山西省争得了荣誉。

 

 

 

 

 

 

决赛采用入围选手现场展示参赛作品,评委现场集中评分的形式举行。杨晓芳老师的微课作品“肌丝”,针对教学难点,充分合理运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手段,集声音、图象、动画、视频和文字为一体,直观形象的讲解了肌丝滑动原理,激发学生科研探索的求知欲,为临床护理工作奠定基础,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方案等辅助材料。三幅学生绘画作品在科学严谨的基础上,以艺术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学习过程中较为抽象的解剖学和组织学理论知识。杨炳慧同学的作品“鹣鲽情深”,以云南医学伉俪双双捐献遗体为背景,绘制了夫妻二人并肩而立的骨架,表达心中敬意;田明华同学的作品“掀开人体结构的面纱”,以戴面纱女子的朦胧美引出面纱后人体头面部的解剖学结构;黑金璐同学的作品“疫针护体”,以抗击新冠疫情为背景,响应国家号召,全民接种疫苗,建立最强屏障,展示了肺的组织学结构。

 

马太芳老师指导、杨晓芳老师的微课作品“肌丝”

  

 

石静老师指导、杨炳慧( 62030 班)同学的作品“鹣鲽情深”

 

 

贺继平老师指导、田明华(62016 班)同学的作品“掀开人体结构的面纱”

 

 

李钊老师指导、黑金璐( 51903 班)同学的作品“疫针护体”

 

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参赛师生和解剖、组胚教研室教学团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教研室、基础医学部及学校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佳绩的取得彰显了我校师生的专业水平和文化素质,提高了我校的社会声誉,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和学生综合素质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

来源:基础医学部

文字:杨晓芳

图片:石静、李钊、贺继平

 

注:微课作品中的人工肌肉视频资料和一张手绘图分别来自网络和中国解剖学会绘图比赛参赛作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成永红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