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向实,7月2日上午,基础医学部党总支四个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赴汾阳市唐兴庄村蒋三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唐兴庄村八十岁老党员王保远为在场党员讲述了电影《扑不灭的火焰》里主角蒋三的原型——全国闻名的抗日英雄蒋三的家庭状况、成长经历及英勇事迹。当大家听到老人讲述到”蒋三刚从城里开完会回到唐兴庄,即遭到裴会镇据点10多名日伪军的伏击,面对10倍于己的日伪军,蒋三毫无惧色,英勇抵抗,在身负重伤面对四面包抄过来的敌人,仅剩一颗子弹的情况下,他临危不惧,饮弹自戕,时年29岁。”处,现场的党员同志无不为之动容。在无比敬仰与沉重的气氛下,大家听完了老人的讲述。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展览馆并在烈士墓前鞠躬表达敬仰怀念之情。此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广大党员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思想经历新的升华、党性得到有力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立足本职、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我校的教育事业中来,为汾阳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张雅惠

                                                                                               图片:姚万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晨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