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部联系领导姚万军深入520班级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5-06 作者:来源:       点击次数: 32  


五四青年节当天下午,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基础医学部520班级系联系领导姚万军深入520班级,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奋进青年”为主题,为520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520班级班主任门杰、辅导员武霞老师一同聆听了党课。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也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姚书记在党课中首先深入阐释了五四运动的核心内容、精神实质、历史意义以及在今天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时代意义。随后,姚书记围绕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结合自己工作的经历,从科研、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互联网+”竞赛项目和临床医学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和考研就业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还告诉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学习、善于谋划规划,如果遇到问题多与学生干部、辅导员班主任沟通,也可以直接联系,给同学们带去了人文关怀。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握时代脉搏,树立远大理想,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建功立业,为建设健康中国和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主任门杰老师以自己的科研项目申报书为例,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及互联网+竞赛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辅导结合当前考研就业形势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


15D36


随后,姚书记和两位老师为班级获得优秀班团干部、三好学生、各类奖学金的同学进行颁奖。


2DA4B

 

辅导员武霞老师总结指出,姚书记的党课讲座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又非常接地气,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规划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感悟姚书记党课讲座的精神内涵,学有所思,学有所得,珍惜大好年华,勇担时代重任,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听完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承好发扬好五四精神,保持拼搏奋斗的精气神,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当中珍惜大学时光,学好医学专业知识,勇担时代重任、砥砺奋发自强,使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来源:基础医学部党总支

文字:52001师子欣

图片:52001师子欣   52003班张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成永红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