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部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329日上午,基础医学部于诚明楼四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姚万军、主任乔海兵、副主任兰冰洁、总支委员李卫萍及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老师田兴峰、本专业专职教师、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姚万军书记主持会议。


 


姚书记在会议中指出,毕业生就业率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我们必须加大力度,协同发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姚书记结合我校医学实验技术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精准摸排,搭建好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平台;二是克服疫情影响,依托国家就业政策,分类开展精细化就业指导;三是加强思想引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四是做好毕业生就业相关服务工作,推动毕业生满意就业。

基础医学部主任乔海兵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就业指导和学生思想工作,拓宽思路,鼓励学生多渠道就业;二是主动联系合作的医院及已就业的毕业生,了解单位用人意向,扩大就业渠道;三是加大对本专业的宣传力度,以各种媒介为载体,以教师、学生为宣传主体,扩大专业的知名度。

基础医学部副主任兰冰洁指出,今年就业压力和去年相比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工作要从外部的招聘和内部的学生思想工作两个方面入手,针对一些就业困难的学生要进行个别指导。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老师田兴峰提出建议,一方面要积极开发科研助理等岗位,提供多样化就业选择;另一方面要密切关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平台,实时掌握招聘信息,实现就业信息共享。

病理专业教师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就业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事关学院发展。今后,基础医学部将继续开展毕业生就业数据摸排,精准发力,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来源:基础医学部

文字:杨莹

图片:李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成永红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