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传真经 厚基础 重实践 强技能 我校特邀知名学者和优秀校友传授病理技术学习经验

发布时间:2023-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值“全国高等院校病理技术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山西省病理技术培训会”在我校召开之际,10月15日基础医学部邀请参会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余光银老师和我校校友陈晓赛、张红雷、胡泽良和杨博来校开展“践行初心,奋力启航”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病理学技术方向)学习经验交流会,为学生授业解惑。基础医学部全体领导及医学实验技术专业2021、2022级学生参加,基础医学部团委副书记吕维倩主持会议。

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姚万军作开场致辞。他首先对余光银老师和四位校友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从老师的讲解中了解本专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汲取优秀校友们的学习经验,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提升专业荣誉感和个人学习能力。



余光银老师从医院病理科室发展出发,重点分享了目前病理技术领域的发展前景和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的核心素质,并告诫同学们要重视实习机会,多学习、多思考、多沟通,提高切片质量安全意识,规划自身发展目标,做一名专业、负责的病理技术人才。



四名优秀校友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和职业规划。我校首届病理专业毕业校友陈晓赛肯定了本专业的发展优势,强调要心存热爱,勤学苦练,激发潜能。求职经历丰富的校友胡泽良通过讲述自己的职场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不惧失败,敢于挑战,时刻做好重新出发的准备。校友张红雷和杨博则分享了所在医院的发展现状和人才配备状况,向在场同学发出了邀约。



最后,基础医学部主任乔海兵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专业认可、专业定位和专业去向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明确个人定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二要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三要弘扬“工匠精神”,争取在病理技术领域实现创新突破。



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帮助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病理学技术方向)学生提升专业认同度,树立专业自信心,做好职业规划。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要更加坚定信心,向优秀校友看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医学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基础医学部

文字:吕维倩

图片:刘慧姣、基础医学部学生会、摄影协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晨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