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生如夏花 恒永不败”-基础医学部医学实验技术1720班清明悼念大体老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为缅怀无言良师,纪念先贤41日,基础医学部医学实验技术1720班于诚明楼东侧无言良师碑前举行了“清明哀思—悼念大体老师”活动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姚万军、辅导员吕维倩、班主任张小良1720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清明之际,乍暖还寒,在漫漫春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最精准、最奇妙的“语言”讲述着令人叹为观止的复杂生命体系;他们亦以勇气和大爱在生命的尽头为医学世界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他们,是无言的良师,是生命的引导者,是值得每一位医学生敬重的恩师。

活动现场,全体医学生身着白大褂,胸戴小白花,集体肃穆地站立。“最初的诞生和最后的死亡一样,都是人生的必然;最初的晨曦和最后的晚霞一样,都会光照人间”是党总支书记姚万军老师最真挚的缅怀,他教导我们应当学习和珍惜大体老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无私奉献精神,在未来学习和生活中都不忘此刻不忘初心,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代表李乐言的“大体老师的温度不会消逝,这份温暖我们用双手去传递”也是莘莘医学生们最美的期待。随后各班班长拿出毛巾,擦拭石碑,清除杂草并培添新土。学生代表上前献花,全体师生默哀。班级学生们以庄严肃静来表达自己对大体老师的尊重及感谢,同时坚定了他们救死扶伤的决心。最后,悼念活动在学生的诗词朗诵中缓缓落幕。

遗体捐献者是沉默无言的老师,是沉默无言的奉献者。对于一个医学生而言,大体老师带来的是人文教育,是心灵上的触动,是奉献精神的传递。遗体捐赠者奉献了躯体,却以另外一种形式获得了生命的延续。“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谨言躬行,追深辨细。”,这是一堂最好的关于生命传递的教育之课。感恩良师,大德无言。

文字:172003班武佳敏

图片:172003班赵家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成永红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