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简介 > 正文

基础医学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9-09-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部简介

基础医学部前身为山西省汾阳高级护理学校基础医学部,1991年更名为山西医学院汾阳专科部基础医学部,2000年更名 为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基础医学部延用至今。
基础医学部是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重要的教学科研平台。基础部现有各类全日制本科学生1913余人。承担我院本、专科及成人各专业的公共基础课(英语、体育、医学物理学、医用高等数学、医学电子学、影像物理、应用光学基础)和基础医学课程(人体解剖学、局部解剖学、断层解剖学、组织与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的教学任务,每年累计授课约41000学时。
基础医学部下设1个基础医学部办公室,9个教研室,5个实验室。现有专兼职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111人,其中专职教师78人(教授3人,副教授16人,讲师29人,助教30人);实验技术人员16人;行政管理人员3人;兼职教师14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实验师1人,助教1人)。博士及在读博士4名,占专兼职教师的3.6%,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共68人,占专兼职教师的61%。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党员共45人。
基础医学部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基础,积极推进基础医学教育发展,努力创建学院一流学科。基础医学部拥有基础医学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3个(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7名,省级教学名师4人,至今已毕业硕士研究生二十余名。现有省级教学示范中心1个,院级重点实验室2个(形态实验室、机能实验室),院级重点学科 3个(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生理学),院级精品课程5门(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药理学、病理学、生理学)。近年来共选送国内访问学者7名进修学习,曾获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先进集体"称号6次。近5年来,基础医学部共承担省级、院级科研项目37项,教学改革项目18项,发表论文155篇。
 基础医学部将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带领全体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工作方针。以饱满的热情,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求真务实,自主创新,争取在"十三五"期间使基础医学成为教学质量上水平,科研工作出成果,学科建设见成效,人才培养上台阶的教学科研基地。岁月如梭,征程漫漫,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面对我国医学高等教育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局面,基础医学部将以严谨的学术作风履行新时代教师的职责,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wanghongyu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