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魅力汾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魅力汾院  >  正文


校记者站举办新闻专业培训

日期:2020-11-26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记者站同学们的丰富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能力,提高工作质量,我校记者站特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双永青老师党委宣传部张超老师于11月24日晚在养正楼八楼会议室进行了新闻采访专业培训。


会上,两位老师介绍校报、校广播站、校官微、校园网和校史馆等我校的宣传阵地,详细介绍了校报的办报宗旨、开本、期数、栏目用稿要求。双老师从新闻的真实性、重要性、时效性、公开性这四大特性细致介绍了新闻的概念和特性,新闻稿的结构、写作内容以及写作要求,强调了新闻稿写作的政治性与严谨性。双老师还就记者站同学的提问,对校园采访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一、准备提纲,明确采访目的。二、了解采访对象情况和背景。三、围绕后期写稿思路多提问。四、增强脑力笔力眼力脚力。张老师针对校园记者采访工作提出了建议采访一定要有发散思维,提问一定要多多益善,涉及方面要广泛深入。两位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即将举办的宪法宣传月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介绍了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短视频平台,希望同学们踊跃投稿,出精品力作。

听了二位老师的精彩讲,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记者的身份和新闻写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文字:(192005高月菲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