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魅力汾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魅力汾院  >  正文


临床医学系举办心肺脑复苏专题讲座

日期:2019-12-12 作者:管理员来源:  点击次数:

 

 

 心脏骤停是生活中可能遇见的紧急突发的病情,心肺复苏术是对突发心脏骤停患者进行急救的最佳手段,能否在发病初期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是决定病人能否存活的关键。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对心肺复苏的专业操作和急救知识的掌握,临床医学系于12月9日晚7点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正确实施心肺复苏,冷静应对突发状况”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临床医学系副主任郭全虎老师主讲。

 在讲座中,郭老师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心肺脑复苏,并对心搏骤停、基础生命支持(BLS)、急救医疗服务体系(EMSs)等概念进行了讲解,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并掌握心肺复苏术。接下来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现场急救的评估现场安全、启动EMSs并获取AED、脉搏检查、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除颤主要步骤进行了重点讲述并进行了现场示范。

 

郭老师对基础知识进行讲解.jpg

 

现场学生在听完老师的讲解之后积极上台尝试郭老师对其胸外按压的手法、人工呼吸的细节以及两个人的配合操作进行了纠正和指导。在场老师及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掌握了心肺脑复苏知识,感谢郭主任的讲解示范,并建议要多举办对医学生有实质帮助的讲座活动,为以后的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郭老师对学生进行操作指导.jpg

 

来源:临床医学系

文字:梁梦瑶(516班)

图片:新闻传媒中心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