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魅力汾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魅力汾院  >  正文


基础医学部61911—18班开展考风考纪教育讲座

日期:2019-12-06 作者:管理员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期末考试临近,为了严肃学生的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124日,基础医学部61911—18班在聚成三教开展考风考纪教育讲座,特邀班级联系干部、教务处副处长常明亮老师主讲。辅导员双内青老师主持了讲座。

常老师首先通过自己的学医经历、工作经历讲述了学医的辛苦以及学医注意的事项,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医学生如何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学习态度要端正,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不能混日子,要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充实自己。

 

微信图片_20191205151950.jpg

 

其次是从考试纪律、考试制度、违纪等方面强调了考风考纪。常老师指出:考试是检验大家学习成果的一种手段,并不是目的,因此大家要诚实守信,增强规矩意识。考试违纪会受到一定的惩罚,对大家以后的发展不利,遵守考风考纪不仅体现的是一个人的品质,更体现的是他对于自己的学习和人生的负责,因此要提高自己的诚信品质。第三、常老师就学籍、留降级、缓考、转专业、实习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了普及讲解,使同学们通晓、掌握了有关学业管理的制度。

最后常老师对学生们提出忠告:不要在最好的年纪,浪费最宝贵的青春。希望大家都能认真的思考、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并竭尽全力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并且一定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同学、每一个人,任何一个同学都可能成为你将来立足社会、事业发展的巨大的隐形财富。

班主任郭志刚老师代表班级对常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下去好好领会考风考纪的有关规定,把握人生,无悔青春。

 

来源:基础医学部6191118

文字:6191118班王文清

图片:双内青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