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魅力汾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魅力汾院  >  正文


护理学系举行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日期:2019-12-04 作者:管理员来源: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护理学系根据教务处通知与安排于11月22日在知新楼10教举行了“护理学系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护理学系主任李红梅主持了比赛,薛晓燕、武晓红等14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护理学系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此次竞赛的评委由汾阳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红梅主任护师护理学系教研室主任及以上人员组成。在展开,赛前由申华平副主任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各位参赛教师依次按照前一天的抽签顺序进行20分钟的理论授课与5分钟说课,并提交相关教案。在比赛中,各位教师精神饱满、精心设计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采用启发式、案例式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并在课程中强调关注患者的心理护理及诉求,注重培养学生的呵护生命意识及人文关怀意识,同时结合学科发展新思想、新进展、新成果,应用多媒体、视频、图片、动画、板书、问卷星等多种教学手段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学生参与式学习”的教学理念。竞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红梅主任首先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详细的点评,从临床实践和管理角度出发,指导青年教师应该将培养学生人文关怀、临床护理能力、整体护理观、批判性思维能力、循证护理等渗透到课程的讲授当中,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课堂上多为学生们讲解临床新思维、新观念、新技术等。护理学系副主任张涌静老师从教学设计、课堂讲授和说课三个方面进行点评,从护理教育的角度出发,提出年轻教师应该如何更好地上好每一堂课。最后,护理学系副主任申华平老师做比赛总结宣布比赛结果仲朝阳老师获得一等奖;薛晶晶、赵敏老师获得二等奖;全艳、田朝霞、车莹老师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3位老师及汾阳医院选送的张静老师将代表护理学系参加全校的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2.jpg

 

1.jpg

 

本次讲课比赛在护理学系领导的支持及教研室精心准备与组织下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比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及教学技能进一步提升。通过观摩听课,加强了教学交流,更新了教学理念为不断提升护理学系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护理学系

文字:车莹

图片:申华平   燕国华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