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预告书

日期:2022-09-07 作者: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鉴于山西省当前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且无社会面传播风险,经学校审慎研究,拟近期安排新生开学返校,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返校时间及范围

(一)返校时间

根据错区域、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学校决定新生分两批返校。具体为:

居住地为山西省外的新生9月14日返校;

居住地在山西省的新生9月22日返校。

鉴于返校途中跨区域流动存在一定风险,居住地在山西省内的新生须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按规定时间返校。

因入校后第一时间需做核酸检测,请同学们尽早到校。

(二)暂缓返校范围

1.返校前7天内有过国内中、高、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新生(低风险区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

2.发生疫情但未调整风险区且有外溢风险的县(市、区、旗)的新生;

3.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

4.返校前7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的新生;

5.返校前7天内未进行连续7天居家健康观察,或未连续7天在学校企业微信疫情打卡系统报告个人位置和健康状况(以企业微信健康打卡数据为准);

6.返校时途经国内中、高风险区的新生。

请全体新生随时关注国内疫情风险区变化情况特别要关注国内新发疫情情况,及时关注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官网、公众号及班级QQ群、微信群动态,随时关注居住地、学校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符合条件,方可动身返校。

特别提示:因疫情或其它原因需暂缓返校的新生,应向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未办理请假手续按旷课处理。因疫情原因暂缓返校的新生居住地疫情防控政策允许且经辅导员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返校前准备及要求

1.未接种疫苗的新生要按照就近、便捷的原则,返校前,自觉接种疫苗,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并将疫苗接种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发给辅导员老师。

特别提示:新生接种疫苗后48小时内,不得进行核酸检测。

2.新生要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切实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增强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要自觉连续7天居家健康观察,如实申报体温情况、其它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并填写《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学生健康卡》(以下简称《学生健康卡》)

   3.返校前,新生要将自己的行程安排报辅导员,返校途中与辅导员加强联系,保持信息畅通。

4.新生返校时需携带一定数量的口罩、免洗洗手液、体温计、湿巾等防控物品;身份证、学生证及其它学习及生活用品假期间,在家乡从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返校时请携带证明材料。

5.返校前,辅导员要认真审核新生居家健康观察的信息。不具备返校条件的,辅导员要逐一通知本人暂缓返校。

6.返校前,辅导员要主持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教育引导新生理解三天静态管理的意义,做好校内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宿舍通风消杀等。

7.新生对返校前准备、返校后管理入学后教学、生活等存在的疑问,可及时向辅导员咨询,辅导员应对新生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

三、返校途中

1.做好健康监测。返校途中新生要自觉进行体温监测,如体温高于37.3或有其它可疑症状,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主动告知乘务人员,寻求帮助,视病情及时就医

2.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

3.新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医用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及饭前便后,要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水洗手,或使用免洗洗手液;旅途中可用消毒用品(如消毒湿巾)对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尽量分散就坐,尽量与周边人员保持1米距离。注意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如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要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4.学校在太原火车站、太原火车南站、太原武宿机场、介休火车站、介休高铁站、汾阳火车站、汾阳汽车站设立点对点接站点,同学们经核验学生证、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可由接站人员安排免费乘坐学校接站车到校;接站时间为当日早7:00-晚7:00.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新生尽可能选择以上接站点乘坐点对点接站车返校。

5.新生务必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住宿信息,到校后,辅导员要组织做好登记,以便配合可能进行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四、入校工作

1.返校时,由新生自带行李进校,为保证师生安全健康,家长及其他人员请勿进入校园,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密集。

2.新生凭学生证,扫场所码,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校园。进入校园时,新生要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体温达到或超过37.3℃,或有其它可疑症状的,暂不入校。由学校医疗保障组指定专人、专车送山西省汾阳医院就医诊疗。

3.新生在校门口内侧,自觉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4.核酸检测结束后,新生不得在校园逗留,要立即进入宿舍。进入宿舍后,新生要第一时间通风,并清理宿舍卫生。

五、开学后管理

1.新生返校后,各系(部)、各班级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形势,特别要关注国内新发疫情,如果新生返校后出发地成为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区、周边省份重点涉疫地区、国内重点疫情省份等三类地区的,要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并开展人员追踪排查,在属地政府的指导下,及时采取相关防控措施。

2.为保障新生安全健康,最大可能降低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带来的风险,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结合学校实际,省外新生返校后实行“3天静态管理+4天健康监测”管理措施,省内新生返校后实行“3天静态管理”管理措施。静态管理期间,新生不得离开校园,除就餐、就医等需求外,非必要不出宿舍,不互相串宿舍、不跨楼层活动,进行网格化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避免聚集;健康监测期间,新生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需做好个人防护。

静态管理结束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新生需离开校园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报备具体行程,做好个人防护。

3.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严禁入内,新生在宿舍区不得聚集、串门,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和通风工作。每晚23:00前,宿舍长要向辅导员汇报归宿情况。

4.各班级要严格落实晨午晚体温监测制度,加强健康监测。疫情打卡系统开通后,新生要按时登录疫情打卡系统,如实填报自己的健康信息,一旦出现咳嗽、发热等可疑症状,及时按规定程序就诊就医,并向辅导员报告

5.各班级要严格落实因病缺勤(课)追踪登记管理制度辅导员要做好登记,并及时追访和掌握因病缺勤新生的情况

6.新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

7.新生要提升防护意识,外出校门一定要佩戴口罩,牢记“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铭记“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个人防护“五还要”。

8.新生要服从学校管理,严格遵守疫情期间有关规定,若有违反,按照《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细则(修订稿)》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9.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从严控制线下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坚持审慎原则和属地管理原则,主办单位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严格控制人数,落实好防控措施。

10.系(部)领导、各班级辅导员要按照学校的要求,深入宿舍、班级了解情况,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全面及时掌握新生思想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学校心理咨询室设在8号学生公寓三层。疫情期间,请大家尽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咨询。心理支持热线:13753594340。QQ:2755738078。确需现场咨询的,需提前预约,在采取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方可进行。

附件: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学生健康卡。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202296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