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毕业生返校告知书

日期:2021-05-20 作者: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经研究,我校2021届毕业生分别于67日、614日、630日分三批返校。为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现将返校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及范围

(一)返校时间

按照“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的原则,学校决定2021届毕业生分三批返校。具体为:

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生67日返校;

护理学、眼视光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毕业生614日返校;

专科毕业生630日返校。

未经批准,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暂不返校范围

1、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暂不返校。

2、返校前居家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

二、返校条件要求

1、处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待所在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且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并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为绿码,可返校。

2、返校前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经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并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为绿码,可返校。

3、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经规范治疗痊愈出院,由当地防控领导小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解除隔离后,经居家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持有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当地有关单位、部门出具的出院及解除隔离观察证明,“行程码”为绿码,可返校。

密切接触者,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经居家隔离观察7天无异常,并进行1次核酸检测,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当地政府或社区出具的解除隔离观察证明,“行程码”为绿码,可返校。

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当地政府或社区出具的解除隔离观察证明,“行程码”为绿码,可返校。

4、返校前健康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学生,康复后,经健康观察14天无异常,并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为绿码,可返校。

三、返校前准备及要求

1、学生要按照就近、便捷的原则,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安排在返校前接种新冠疫苗

2、学生要密切关注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返校前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3、学生要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切实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增强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学生要自觉连续14天健康观察,每天按时登录我校疫情打卡系统,如实申报体温情况、其它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

4返校前,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审核学生在疫情打卡系统填报的信息,不具备返校条件的,要逐一通知学生本人暂缓返校。

5、学生返校时需携带的物品有:口罩、免洗洗手液、体温计、湿巾等防控物品;身份证、学生证

四、返校途中

1、做好健康监测。返校途中学生要自觉进行体温监测,如体温高于37.3℃或有其它可疑症状,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主动告知乘务人员,寻求帮助,视病情及时就医。

2、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旅途中可用消毒用品(如消毒湿巾)对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尽量分散就坐,尽量与周边人员保持1米距离。注意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如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要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4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和住宿信息,以便于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五、入校工作

1、返校时,由学生自带行李进校,家长及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密集。

2学生凭学生证、“行程码”,经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校园。进入校园时,学生要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

体温达到或超过37.3℃的,严禁入校。由学校医疗保障组指定专人、专车送山西省汾阳医院就医诊疗。

3、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到,确定具体的入住宿舍。

4、进入宿舍后,学生要第一时间通风,并清理宿舍卫生。

六、开学后管理

1、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学生凭出入证进出校园。学生离开汾阳须履行请假手续,报备具体行程,做好个人防护。

2、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和通风工作

3、严格落实晨午晚体温监测制度,学生一旦出现咳嗽、咳痰、胸痛发热、皮疹、腹泻、呕吐等症状,要及时按规定程序就诊就医,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

4、加强学生因病缺勤(课)追踪登记管理,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登记,并及时追访和掌握因病缺勤学生的情况。

5、学生要自觉按照学校规定,加强自我管理和健康监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6、学生外出或在密闭空间和人员密度较大的室内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接触公共场所的物品与部位、外出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要洗手;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坚决杜绝随地吐痰;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交流时,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7学生要服从学校管理,严格遵守疫情期间有关规定,若有违反,按照《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细则》给予严肃处理。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2021518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