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3-15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3月14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以“把握当下 肩负使命 奋楫扬帆再出发”为题,为医学实验技术专业172201-4班学生讲授了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辅导员宋艳萍、学业导师赵莹莹参加。



孟小平院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学期新起航”、“争做时代好青年”三部分内容,结合专业特色和自己的学习心得,用丰富的实例与师生们做了深刻交流。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他强调,疫情三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审时度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极大地减少了重症和死亡病例,有力地守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践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任何困难都压不倒中国,压不倒中华民族,压不倒中国人民。面对疫情多发频发的严重冲击,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部署,各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协调配合,全校教职工克服困难、夙夜坚守,广大学子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筑牢了校园平安、师生健康的坚固屏障,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目前,正值春季传染病高发期,同学们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在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辅导员、学业导师要树牢“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工作理念,多走进学生宿舍、多走到学生身边,把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切实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要关心关爱生活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及时发现、化解问题。

最后,孟小平院长向学生们提出了四点期待和要求:一是要心怀理想、肩负光荣,二是要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三是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练就过硬本领,四是要理性平和、开放包容。希望青年大学生们在党的旗帜下,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勇向前,为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奋楫扬帆。



来源:基础医学部

文字/图片:宋艳萍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