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全力做好一线志愿者的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22-11-25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派出两批PCR检测志愿者赴汾阳市抗疫一线支援。为使师生们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学校全力做好一线志愿者的保障服务工作。

11月25日早8时40分,医学检验系党总支书记李元宏组织召开志愿者防控早会,嘱咐同学们要做到五个注意:一要注意防护与安全。工作中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二要遵守纪律,强化时间观念。要遵守医院和团队规定,要有时间观念。三要注意形象与仪表。每个人代表的不只是个人,还是学校的形象和当代大学生形象,大家要听从指挥,统一行动,不能自由涣散、各行其是。四要注意饮食与休息。不同岗位时间长短不一,尤其夜班时间较长,要保证一日三餐,保证休息充分。五要注意学习与规划。每个同学工作之余要看看书,看看线上课程回放,不能忽视学习,要做好人生规划。医学检验系副主任程凯强调,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不得有任何松懈;要调整好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



为保障志愿者伙食质量,李元宏书记多次和酒店经理协商,由最初的盒饭改为自助餐。同学们的伙食更加丰富也避免了浪费。兼顾排班的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一定数量的盒饭,满足各时段下班同学的饮食需要。每隔三天为同学们购置方便面、桶装水、水果等,以备不时之需。

同时,学校其他部门也大力支持、爱心帮助。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从泉盛昌大药房订购了1500元的暖心医药物资板蓝根、抗菌消炎片、蒲地蓝消炎片和医用外科口罩送到同学们手中。校团委组织爱心志愿者团队为同学从宿舍取送生活必需品,并由专人专车转送至同学们手中。


 

 

 

来源:医学检验系

文字、图片:于波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