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三次学习会议

日期:2022-11-18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闫敬来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工会、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闫敬来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和意识形态工作六个专题学习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基础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姚万军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闫敬来结合学习内容,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建清廉学校、创建绿色学校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师生的“必修课”“首修课”,丰富学习宣传形式,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汾阳学院力量。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和根源,始终严以修身、严以律已、严以用权,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三、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学校的创建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师生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加快绿色学校建设。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担当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思想警醒;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做到主动主导;认真抓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导向正确;深入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学习,做到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切实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图片:张钰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