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09-27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备赛第二届山西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于9月26日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经验交流会,邀请首届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获奖教师陈利荣、郝燕、周雪分别就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设计、参赛心得和经验与全校教师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分享,全校各系部18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了观摩和交流。

郝燕老师作为《医学微生物学》课程负责人,从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方案、说课课件、说课视频等分阶段设计展开交流介绍。



周雪老师对《老年护理学》“4321”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具体内涵、设计思路和思政内容融入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本课程的教学特色和改革效果进行了全面展示。



陈利荣老师分别从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思路、课程思政教学策略与方法、教学创新等方面展开示范交流,向老师们分享如何围绕课程教学知识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聚焦教学情感目标主动寻找思政素材,通过构建教学情境、设计教学引导、组织教学活动,实现价值引领与专业知识的深度融合,达到课程思政育人的目标。



参加观摩暨交流分享会的老师们认真聆听、主动思考和反馈。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课程思政教学内涵认识更加明晰,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法体会更深入,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方向更明确,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更加有了信心和底气。


来源:教务处

文字:冯吉波

图片:陈利荣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