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领导莅临我校共商交流合作

日期:2022-05-20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5月17日,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学斌,护理部副主任王永梅,人事科科员郭斌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洽谈合作办学事宜。我校党委书记闫敬来,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及党(院)办、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负责人及护理学系党政领导陪同。

韩学斌院长一行人员参观了我校人体生命馆、校史馆和临床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在人体生命馆,观看了复杂的人体结构和丰富的病理标本资源;在校史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教学、师资、科研、对外交流及杰出校友的事迹,观看了各种图片和实物资料;在临床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了护理学基础示教室、模拟病房、健康评估室、模拟ICU实训室、护理礼仪实验室。



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在养正楼七层会议室主持召开院校合作办学座谈会,围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共育、成果共享”深入交流。



下午,韩学斌院长作了题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的专题讲座,韩院长从国际局势着眼,讲述了南丁格尔的感人故事,重温了南丁格尔的卓越贡献和伟大的护士精神,号召每一个医学生,都能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用爱心照亮整个世界。医院护理部魏雯、刘巍、马婧雅、郭婷等4名护士为我们带来了题为《我为你“披甲而来”——致敬最美的“大白”》激情洋溢的抗疫演讲,鼓舞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韩学斌院长的专题讲座,并号召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医学生誓言,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把最大的爱心、最好的技术和最暖心的服务奉献给每一位患者。

本次考察调研,加强了院校在教学科研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共识。对于双方实现医教相长、共创美好未来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创新发展理念、拓宽发展道路、深化内涵建设都有着积极的影响。




来源:护理学系

文字:赵艳

图片:张超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