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日期:2022-05-17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和爱岗敬业精神,提高教育教学使命感和责任心,掌握教师必备的技能,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5月至6月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于5月11日在养正楼A719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和新入职教师所在部门负责人出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利荣主持。



开班仪式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作了培训动员讲话。陈振文副院长寄语广大新入职教师,第一,“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更是年轻的教育人要刻在心里的职业初心和事业使命,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第二,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和教师个体素质的第一标准、第一要求,人民教师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从踏上讲台的这一刻,就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长为学生的引路人,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操守和风范。第三,我校出台了一系列兴师强校的政策和举措,致力于创造有利于广大教师的事业发展平台和政策环境,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和信心,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在汾阳学院这片沃土上精心育人。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部门的新教师培养特色与成效,对新入职教师的成长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新入职教师们积极发言,表示会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尽快完成身份转变,增强爱校、爱岗和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班仪式后,23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新教师宣誓,参观了校史馆和人体生命馆,集体学习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按照岗前培训计划,人事处、科技中心和教务处(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将分别为新入职教师解读我校的人事相关政策、科研项目申报、教学运行与评价、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从而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文字/图片:杜跃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